法米:5G网络覆盖率达62.1%,迈向年底80%目标!

0
5G网络覆盖率

通讯和数码部长法米近日分享了最新统计数据,指出截至 2023 年 5 月 31 日,5G 网络现已覆盖总人口的62.1%。与 2023 年 4 月相比,这同时增加了 2.6%。

20230607 fahmi fadzil

法米在投资大马系列2主题研讨会上指出,我国目前的5G网络覆盖率为59.5%,在5月31日时达到了62.1%,涉及5058个5G站点。

虽然说覆盖率很高,但大马的5G使用率仍然很低,早前MCMC就透露,5G使用率仅有3.1%左右,也就是说只有 120 万用户使用基础设施。

政府目标为2023年底成功实现至少80%的网络覆盖率目标,一旦实现后,政府将允许建立第2个5G网络,且采用上个月宣布的双批发(DWN)方式。

maxis photo

此外,法米也呼吁 Maxis 公司尽快签署 5G 使用权协议。

根据法米的观点,云端技术和数据中心是实现我国数字化马来西亚(Digital Malaysia)愿景的关键要素。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达到25.5%,同时还将为就业市场创造50万个工作机会。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