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像人类!科学家发明首个“会呼吸、出汗、发抖”的机器人!

0
流汗

机器人距离真人还能有多远?来自美国的Thermetrics 公司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打造了一个名为ANDI的机器人,是世界上首个“会呼吸、出汗、发抖”的机器人。

这项技术的核心,是一个能模仿人类出汗的热敏“热模型”,它有 35 个可以单独控制的表面,可以产生热量,发抖,进行呼吸。

157904a8 a692 4005 9cd2 1994e053

不过这个技术的初衷并不是单纯的想要做一个仿真的人类,而是协助研究人员模拟人体面对不同的环境对人体的影响,甚至让它进入常人无法进入的极端高温环境、用于研究太阳辐射的影响,或是针对不同的BMI、年龄、医疗状况来模拟人体并协助科学家进行研究。

据了解,虽然之前有类似的出汗机器人,但ANDI最大的突破性在于更全面的模拟以及在户外运作的特性。

虽然说这个机器人主要是研究用途,但可以预见类似的技术或许能进一步打造更仿真的机器人,像前阵子推出的一些机器人都号称能分辨人类的情绪,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AI开始进行更为生动的互动,我们离银翼杀手这样的科幻世界还有多远或许都尚未可知。

延伸阅读:

小米发布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铁大”:可对真实世界三维虛拟重建+能感知45种人类语义情绪!

未来不缺劳动力?特斯拉发布机器人TESLA BOT:可取代危险或高重复性的工作,2022年面世!

首个由CHATGPT设计的机器人诞生:专门用来采番茄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