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越用越慢,赐你8招让你手机重获新生!

1

相信Android的用户们都有着相同的感受,那就是当手机使用时间越来越长的时候,手机会运行得越来越慢,就犹如我们的电脑一样。而这时,许多人都会选择重启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其实还有其他的措施能让你的Android手机变得像新买时一样快哦!

1. 将系统升级至最新

Verizon-Moto-X-Android-5.0-Lollipop-update

一般厂商都会通过系统升级来提升系统的顺畅度,稳定性与修复之前的漏洞,所以若你的手机运行得比较缓慢的时候,可以尝试到设置中检查看看是否有软件更新通知,如有就可尝试升级哦!

2. 删除不需要的旧应用和照片

Secure-Delete-for-Android-Deletion-in-progress

通常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都鲜少会去清理手机,导致手机出现很多不需要的文件,而这些文件都有可能导致手机变慢的原因之一,所以如果手机内有很多不需要的文件比如音乐或旧照片,都建议删除掉。此外,没什么使用的App有可能会占据后台资源,进而拖慢手机的运行速度,所以也是建议将不需要的应用删除掉。

3. 清理APP缓存

Fix-Google-Play-Store-Error-110-compressed

有一些App会保存许多数据或图片的缓存,所以每开一次App,手机都需要重新加载,所以记得可以到app设置中清除这些无用的缓存哦。

4. 关闭或减少动画特效

l3fr6m5opahkpucq5d0f

厂家都喜欢在自己的UI上添加许多不同的动画效果,但往往会弄巧反拙,过多的动画只会让手机看起来运行得很慢。建议大家可以到设置>关于手机>build number点击7次,就可激活开发者选项,在里头可以找到各种关于系统动画的设置菜单,可以将速度调快或直接关闭,这时手机用起来就会明显快多了。

5. 如果是Chrome浏览器出问题

Chrome-Beta-update-Android

如果你在使用Chrome浏览器浏览网页有些缓慢,这可能是因为系统需要更多的内存去让它运行得更快。Reddit 用户erythrocytes64就给出了一个方法教我们解决。开启Chrome浏览器后,新建一个分页,然后在地址栏输入chrome://flags/#max-tiles-for-interest-area , 这时会跳出一个菜单选项,我们将默认的最大运行内存128MB改为512MB即可。

6. 将特别占用资源的APP替换掉

androidpit-lollipop-app-info-w628

有一些奇怪的APP会一直在后台偷跑,占用系统资源,除了会将手机的运行速度变得缓慢外,也会导致手机极其耗电。如果你在任务管理器上发现有这样的APP存在,建议立即删除或寻找其他可替代的APP。

7. 限制或进展后台数据

Data

手机会变缓慢,也有可能是因为后台不断有数据在交换,如果限制或禁止后,不但可以加快手机的运行速度,也可避免不必要的收费。在设置中的数据用量即可查询到哪个APP经常在后台发送数据。

8. 恢复出厂设置

Factory-Reset1

说到最后,如果还是无法解决,那就只好出绝招了,那就是恢复出厂设置!因为这将清除掉手机上所有的数据如应用,照片,音乐等等。恢复出厂设置其实就像将手机变回像新买时一样,所有就能根治手机卡顿,缓慢等问题。

19d50u5hyxzg9jpg

这8招都学起来了吗?其实还有一招的,那就是刷机!不过刷机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风险也很高,也会失去原厂保固,所有就不建议大家这招,除非你是玩家!哈哈!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ssiow
ssiow
8 年 以前

第一个不可采用,因为更新最新的系统有可能不能和原机兼容而产生系统崩溃。
第二个不必麻烦,现在已经有很多应用程序可以把个人照片上传网盘。而且删除应用也未必可以解决手机缓慢的问题。
第三个清除APP缓存会导致原来的资料删除。根据我的经验,即使真的删除了,也没有达到解决问题的效果。
第四个是有效,但只是暂时。过了几个星期问题还是会出现。
第五个,其实每架android手机都有自带的浏览器,chrome只是附带的。自带的浏览器会比chrome更快,而且资源消耗的少。可以去应用程序设定关闭chrome可以解决问题。
第六个不可行,现在很多应用都需要大量的资源,例如facebook。那些程序都是无法代替的。
第七个不太可行,因为每个应用程序都会在后台运行,即使关了一个应用,还会有另一个应用运行。除非专门下载关闭所有应用的程序,但是手机就变得不灵活。
第八个,也是最蠢的一个方法。即使你的手机已经格式化,问题还是会出现。而且你会因为要下载原来的程序,而去下载最新的程序,这样会导致你的手机更加缓慢。

以上的方法其实已经在网络出现很久了,而且已经被证实是无用的。真的要手机变快,硬件才是王道。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