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Q1全球手机总出货量高达3. 349亿部,Samsung荣登榜首!

0
Mobile Productivity Apps for Smart Sales

市场上每年都会有新手机推出,然而手机的出货量也因此不断地增加。昨日,市场研究公司 IDC 公布了 2016 年 Q1 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调查报告,才短短 3 个月就已有共 3. 349亿部手机卖出

根据 IDC 调查出的资料显示,第一季度的手机总出货量就已达到 3. 349亿部,相比去年Q1的出货量(3. 344亿部)增长了 0.2%!虽然增长幅度不高,但重算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小增幅了~

160428-idc-Q1-2016-smartphones-shipment-resized

从以上最终报告中显示了 Top 5 出货量最高的手机品牌,如有:Samsung、Apple、华为、OPPO、vivo。

而 Samsung 依然保持在榜首位子上,Q1 共有 8190 万部手机的出货量,与去年(Q1 2015:8240万部)来得少了 50 万部,至于为何会下降,报告中未说明,但是 Samsung 也维持着 24.5% 的市场份额(Market Share),所占份额仍接近于总份额的 25%!

 

160428-idc-Q1-2016-smartphones-chart

另外,Apple 现今面对着 13 年来首次出现了营收下滑的情况。Apple 在第二季度营收为 505.57 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 580.01亿,明显出现了差距。

而在手机出货量,Apple 在 Q1 的成绩是 5120 万部,相比 Q1 2015 (6120万部)明显出现下滑的迹象,市场份额为 15.3%,依然跌跌跌啊 ~

此外,接下来的有华为OPPO,两者Q1 2016 的出货量明显有上升,分别为2750万部1850万部,市场份额为 8.2%5.5%。另外,vivo 则为 1430万部,在这三个品牌里,OPPO 每年的变动较高,平均增长了 153.2%

最后,总结一下,Samsung 能依然保持在榜首位子,都全靠推出了旗下 Galaxy S7/S7 edge 啊~接下来 Samsung 下半年将推出另一款旗舰手机 — Note 6,在 Q2 的成绩会不会一样升升升呢?至于 Apple 嘛,接下来是否会上升或下滑,就要看看 iPhone 7 咯~

对于这报告成绩,若大家有任何感想,不妨可以留言告诉小编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6年Q1全球手机总出货量高达3. 349亿部,Samsung荣登榜首!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