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给自足的最佳模范 尿液电池终于问世

0
20161001092016621

设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去野外露营,后来迷路惹。最后手机也没电,那应该怎么办?看来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答。英国科学家终于发明出了一种“尿液电池”,声称只需要500ml的尿液就可充电3个小时。

正常人在一般情况下,24小时尿量在1.5升左右,可连续为手机充电6个小时。“尿液电池”的发电原理:发电装置内含有以分解尿液内化学物质为生的微生物,分解过程中释放的能量会以电能形式储存在微生物燃料电池内部电容器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种电池由英国布里斯托西英格兰大学研究团队研发,该研究团队早在2013年就演示过利用微生物燃料电池组为手机充电。

“尿液电池”的发电原理:发电装置内含有以分解尿液内化学物质为生的微生物,分解过程中释放的能量会以电能形式储存在微生物燃料电池内部电容器中。

download-1

科学家将这项创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物理化学杂志》上,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伊奥尼斯-艾罗普洛斯(Ioannis Ieropoulos)博士擅长使用不同寻常的资源作为微生物燃料,他参与了这项研究工作,声称尿液动力手机是“世界首创技术”。

136418628

他说:“此前没有人利用尿液制造电能,因此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使用尿液作为动力可产生电流,可以不断地利用这种人体废料作为动力源。现在我们能够利用尿液作为动力源,对三星手机充电。”

136418616

目前为止,这种微生物燃料电池可实现发送手机短信,网页浏览,并实现短暂的手机通话。但是艾罗普洛斯指出,实现长时间手机通话需要更多的电能。

据团队带头人Ioannis Ieropoulos教授透露,一块微生物燃料电池成本为1.5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整个电池组仅需9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21元)。考虑到,这种发电技术将废物有效转化为大量电能,将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做到了节能环保,他表示是比较值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GoPro无人机Karma发布!可当三轴把手使用!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