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改名成“飞猪旅行”,引起Muslim社群不满:“猪”这个词伤害穆斯林感情!

0
139642475

在大马首相 Najib 访华期间,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旅行品牌 —- “阿里旅行” 将与大马达成两国合作计划。阿里巴巴在10月28日 宣佈将 “阿里旅行 ”改名成 “飞猪旅行”(Fliggy)。

没想到(?),这一改名就引发了穆斯林社群的争议!他们极力反对,甚至感觉被冒犯……

 

14776217514661

从那天开始,微博有二十多万粉丝的维吾尔族商人阿迪力·买买提(为穆斯林社群)就发表评论,表示:

阿里旅行更改名字后「伤害穆斯林感情」

全球穆斯林都非常忌讳 “猪” 这个词。阿里巴巴是国际化企业,在开展全球业务,能不能先考虑一下穆斯林的忌讳?

虽然过后他删除了这个 po,但是已经被手快快的网友转发多达数万次!更引起中国网友的 fight back!

 

20161101015807133

中国网友就表示:

如果 “飞猪旅行” 里的 “猪” 要拿掉,那中国历史和文学里的猪(比如名著《西游记》里的角色猪八戒)是不是也要砍掉?

大家各有各的生活方式,我们没有强迫你要按照我们的活法,但你也不能逼著我们改活法啊。

 

另外一名中国网友也表示:

我也是属猪的,是不是也要删除中国十二生肖的猪呢?

 

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比较中立,认为在不同的宗教之间需要互相包容。也表示不是每个穆斯林都是这么想的。

a7 kdnym1031f

若大马真的和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共识,把 “飞猪旅行” 引入马来西亚,是不是也会有一票穆斯林站出来抗议改名?还是阿里巴巴愿意把 “飞猪旅行” 重新命名才带入大马?

身为大马人,你们怎么想?

 

 

 

更多Zing彩:

 

本文:

阿里旅行改名成“飞猪旅行”,引起Muslim社群不满:“猪”这个词伤害穆斯林感情!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