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专利授权就赚80亿美元,曝芯片大厂Qualcomm三分之一的收入竟来自Apple交付的专利费!

0
170120164631 apple qualcomm lawsuit

不久前,Apple正式起诉了芯片大厂Qualcomm(高通)并要求其退还多收取的 10 亿美元(约RM44亿)专利费。据悉,Apple此次目的在于希望以较少的费用来获取Qualcomm的专利授权。那么,Qualcomm究竟从Apple这里拿到多少专利授权费才让Apple如此反击呢?

 

TT-Stock-Qualcomm-3-1024x684

根据Foss Patents的报道,虽然Apple并未在起诉文件中谈及具体的授权费用,但从Qualcomm在其它方面的收费标准来看,Apple每打造一部 iPhone又或者LTE版的iPad时,就需要向Qualcomm支付40美元(约RM177)的专利费。考虑到iPhone产品线的年销量自2015年开始就达到两亿以上的情况,Apple单就iPhone的授权费用就已经达到了80亿美元(约RM355亿)的数字,相当于Qualcomm年收入的 1/3!

apple-iphone-7-plus-review-ti

据悉,Qualcomm与Apple的独家基带芯片供应关系已于2016年到期,如今iPhone 7/7 Plus 所采用的基带芯片已由Qualcomm和Intel两家公司提供。不知是否是有了新的选择的原因才让Apple做出索赔的行动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单专利授权就赚80亿美元,曝芯片大厂Qualcomm三分之一的收入竟来自Apple交付的专利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