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马来西亚国家主管刘赫:马来西亚会是未来新品首发国家之一,还会有特别配色!

0
IMG 20171228 112155

近几年华为在马来西亚市场经营得风生水起,无论在高端的P系列或Mate 10系列,还是针对年轻人市场的nova系列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回响,经常出现抢购一空的热潮出现。在外人眼中华为已是如此成功,今天将透过专访,从华为马来西亚国家主管刘赫的视角了解华为。

*以下回答为整理报道*

问:2017年已经来到尾声,华为在全球的表现如何?

刘赫:华为今年在全球的表现非常好,除了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外,在欧洲国家也是捷报连连。

问:华为在马来西亚今年表现如何?

刘赫:根据调研机构的数据给出,华为在马来西亚手机市场的利润额已达到19.2%,是马来西亚第二大手机厂商。特别在Q4,毫无疑问华为nova 2i是绝对的Superstar,占据了该价位段几乎一半的份额,这为nova系列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问:请问今年的kpi 达标吗?

刘赫:其实华为并没有特别重视kpi,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常说做好产品,服务好用户就是最好的kpi。当然,一些数据上的kpi还是有的,比如品牌知名度的增长,市场份额的增长等等,但最重要还是做好产品。

IMG_20171228_111912

问:能说明一下华为是如何取得成功吗?

刘赫:华为是一家以产品为驱动的公司,而不是靠营销之类的。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有一次在咖啡店遇到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看到我正在使用华为手机,便过来和我说华为手机做得真心好,体验过觉得很喜欢,让我感受非常深。

除了有好的产品,华为在今年取得佳绩很重要的一点是合作共赢,借助渠道商,代理商等等的合作伙伴,一起把市场做大做深。举例位于Pavilion Elite的华为旗舰店,便是与Dealer共同合作的结果。从本地合作伙伴了解用户的需求,为本地用户提供最好最合适的产品与服务,这也是赢得市场的关键。还有少不了的就是本地员工的努力付出,这是大家一起共同的结果。

问:华为在2018年有什么新目标?

刘赫:在2018年,华为需将品牌形象提升至更Premium,并且继续做大高端手机市场份额。而面对年轻人与中端市场的nova系列将会为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很快nova就会有新品在马来西亚发布。

马来西亚在接下来会是新品首发国家之一,新品也会预装更多本地应用,更多本土化的内容与合作,比如与Mobile Legend合作。除了在硬件上持续创新,在软件上也会更贴近用户,满足用户需求。在产品配色方面,未来也不会只是中国市场独有,马来西亚也会有特别配色的新手机!

问:那华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刘赫:华为其实拥有很多的工程师,有时候这也会带来一些困扰,理工男思维很重。在产品上,P系列与Mate系列具备很多新科技的基因,性能强大。但未来华为的产品不仅只是这样,在产品线上也会有更时尚,更具美感的产品。此外,在软硬件结合上也会更快的更新,比如升级到最新的Android系统。

最后,刘赫也说到,成长最快其实不是目标,只是结果,快与慢只是自然的过程,最重要是做好产品。华为是追求健康可控的成长,不是一味为了成长而成长而丢失了自己。快其实挺好的,但稳健更为重要。

祝贺华为在新的一年继续稳健成长吧!

 

Huawei华为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