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不够 刷手来凑!日本推出全新“刷手支付”方式 小心买得倾家荡产

0
行動支付無所不能1 01

近年来,随着三星和苹果将各种生物特征识别方式引入至手机中,指纹支付已经成为我们消费者最常见的一种生物识别支付手段了,至于虹膜解锁也是常见的解锁手段之一,2017年,苹果推出了iPhone X,Face ID的加入也成为整机的一大特点,至此指纹、虹膜、脸部这三大生物特征都已经被下放到了智能手机领域,但是生物特征那么多,可用的只有这三个吗?你错了,还有掌纹。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大型信用卡公司JCB开发出扫描手掌即可完成身分确认,并进行信用卡付款的机制。此次JCB开发的机制实现了用手掌代替密码、信用卡和ID。

1fafed7d23b226c55a631f7ce161fb94

如同科幻片一样,可以利用刷手的方式来识别使用者,从而调度最高权限。

IronMan2Jarvis.0.0

据了解,JCB与Universal Robots公司合作,通过手相、手掌静脉分布图,进行确认与识别技术,使得认证的精准度更高,目前实验结果是刷手的准确率要比人脸识别还要高,识别出错的概率为1千亿分之1。

14234684048966

当然,为什么那些神算啊,半仙啊可以透过掌纹来断定一个人的命理?因为掌纹具有独一无二的独特性,正是基于其独一无二的独特性,使得掌纹可以成为有效的生物识别方式(就和每个人的命格不一样的那种关系吗?)

人为什么会有掌纹?因为人类的手需要抓握,抓握时肌肉活动会形成皮肤褶皱。更重要的是,这些皮肤褶皱能增强抓握的摩擦力!因此在人类的演进过程中,这些皮肤褶皱被不断强化,成为我们今天的掌纹。请留意一下:猩猩、猴子,这些能够抓握的灵长类动物也有掌纹,而牛马的蹄子、猫狗爪的掌垫上都没有掌纹。

JCB指出将会现在2月份进行实验,会先以自己的员工作为实施对象并展开相应的测试,希望通过这次实验,发现“刷手”的一些缺点,并作出改进,争取早日推向实用化。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生物识别还是指纹识别与iPhone X的3D人脸识别,至于“刷手支付”能否成为生物识别的第三极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fd34de04-a464-4ff1-baf0-d892c67f58db_size9_w172_h195

以后网购剁手可能真的有效了呢 =))))))

 

 

更多Zing彩:

本文:

刷脸不够 刷手来凑!日本推出全新“刷手支付”方式 小心买得倾家荡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