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箱】佛系少女为你开箱Acer智慧佛珠:除了计算诵经次数,居然还有健康功能?

0
acer unboxing featured

在Acer宣布要推出“智慧佛珠”时,大家就对它很有兴趣,当佛珠一降临我们办公室,少女编辑们为之疯狂想一赌佛珠本人的风采,其中也包括我,立刻拿出来开箱拍了影片……然后……我就变成佛系少女了?欸欸欸?不对吧这中间的变化……有点太快了,为了写开箱文,我整整戴了一整周的佛珠,除了洗澡,我睡觉,搭捷运,上班,开会,连直播都戴着佛珠本人……,都觉得最近的自己佛光充满…

 

【外观】

edd06ec7 83aa 4c56 b5b8 20d141617e85

1e306114 2c11 4d7f 90f7 60d1d663a34d

Acer这款Leap Beads智慧佛珠外包装看起来很简洁,只有一莲花的图案,打开里面就是佛珠本人,还有它的充电器,整串佛珠是由1颗电子主珠+13颗子珠组成,佛珠上没有任何的按键,只有主珠上面有一个莲花的图案〜,平常在配戴的时候图案不会亮,只有佛珠快要没电(亮橘灯)或是它正在充电的时候会亮。

 

9f36b068 75c5 4fbe b5d4 bf23f5fcf0f4

8cf1c356 ba3a 4b6e 9dbb 57e39c5f76af

整串佛珠是由“清香崖柏”制成,虽然大家闻不到,但这串佛珠有一个淡淡的檀木香味〜网路上说是“薄荷木香”,但我…分辨不出来檀木香跟薄荷木香差在哪,不过非常舒服!贝尔个人很喜欢,没事就会看到我在吸我的佛珠(什么鬼XDDD)

 

d311f536 5b8f 4699 be82 56de31286c46

因为只有主珠里面有感应器,其他子珠都是没有功能的木头珠珠,如果像贝尔一样手比较小,宏基的服务中心有提供每串佛珠一次「减珠服务」,减少珠珠数量会更适合女生手的大小。

 

5ae655b3 69be 4e5a 90df 8a0d24018517

33a4ab16 c55e 47f6 a1bf b8a83d0975d7

充电的部分把有莲花图案的主珠朝上放在充电座上,当莲花图案开始像“呼吸”一样闪烁(想知道怎样叫做呼吸……自己去看影片〜),就代表它有在充电啰!当图案不亮就代表已经充饱了,贝尔建议大家第一次充电时最好可以充到灯号不亮为止(约为三小时),因为贝尔自己在测试时第一次赶时间没有把佛珠充满三小时,虽然显示100%的电,但经过一个晚上就掉电20%,后来有把佛珠充满至灯号不亮,续航力就可以维持比较久,后续大概3-4天充一次每次两小时就可以啰!

 

e831f336 b381 4f33 bf50 3f059a93f882

既然是一串智慧佛珠,就要跟手机应用程序一起使用拉!一开始在连结佛珠与应用程序的时候超可爱XD 要把佛珠放上手机让他们配对,大家千万不要跟贝尔一样,我一拿到佛珠就心急的把佛珠配对,发现怎么都没反应?原来…我忘记充电了……所以大家要先充电唷〜别跟贝尔一样耍笨…

 

ab3c87cb 8f9a 43a5 bbdb aa55ed65d2b7

Acer的Leap Beads智慧佛珠主打就是能够帮有念佛的消费者可以自动计算诵经次数,打开App在“个人进修”里面的“修课”,你可以决定诵经时你要达成的方式是依造“时间”或是“次数”,你也可以选择你要念诵的类型跟内容(如佛经里的普门品),不过不要以为手机会发出声音帮你念经,修行靠个人〜,这点也是贝尔我不懂为什么需要有这个项目,选了它又不会帮我念(?),不过会这样设计可能也有它的理由,贝尔没有念佛的习惯就无法解答。

 

ab3c87cb 8f9a 43a5 bbdb aa55ed65d2b7

佛珠计算的方式是这样,无论从哪颗开始,诵经一次转一颗,根据佛珠的数目,14颗佛珠就代表转一圈念诵14次,应用会以14这个数字直接帮你累计,14次,28次,…42,54依此累加,但基本上诵经次数通常是以7的倍数(7遍,21遍,49遍…)在计算,一次跳14次是有点不方便。

 

dc7e1c5a 28f8 40ee 96c4 305d03c28ac7

03e0033f 0c25 4ad5 8154 179e82c6191e

在进行修炼“冥想”跟“修课”时都可以选择内建的六种自然环境音(像是:溪流,森林等等),目的是为了让个人在修课时可以更专注,平静,但能不能真的有这样的效果真的有在念佛的3C有意思添哥的回答是:不行,哈哈哈哈好吧,这点就跟个人习惯有关了〜

 

ac830131 f38b 4778 b89f e8c83e481e8e

发现大家好像都对功德回向给别人这件事蛮有兴趣的,应该都希望有佛珠的人回向给自己吧XDD,如果你想要回向功德给别人,首先双方都要有智慧佛珠才行,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不~~~~~~怎么会这样”,如果双方都有绑定应用,并在手机电话簿里都有对方的电话号码,在社群里面就可以新增对方为好友,这样在诵经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回向给对方,然后我就一直回向给琳达哈哈!

 

d007ab35 5942 47d8 9f59 7e69289a3a27

除了计算“冥想”,“念诵”的次数外,佛珠还可以帮你计步,消耗的热量,睡眠记录等等,贝尔自己对睡眠纪录这块觉得很有趣,问我整体用起来觉得准不准确呢?老实说我觉得没有很准确,虽然纪录看起来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但我有天晚上根本就放在桌上忘记带啊啊啊啊

 

dbfa0c6c 4273 4f94 acfe 59726b3b1dcb

你还可以在应用程序上设闹钟,起床时间一到,佛珠的主珠就会开始震动,会有感觉但震动幅度…有点叫不醒我哈(根本是自己睡太沉),或是可以开启来电通知,电话来的时候就会震动,不过同上,如果你正在走路时,应该会没什么感觉

如果你是一个不爱喝水的上班族,应用里面也有久坐提醒跟饮水提醒,大概每隔一段时间手机上会跳出饮水提醒,不过我是都没遇到久坐提醒,蜜柑是说应该是因为我太好动了XD 根本不需要提醒我。

 

dc7e1c5a 28f8 40ee 96c4 305d03c28ac7

其实除了诵经这大功能之外还有蛮多小功能的,如果家中长辈有念经的需求,又可以接受这种新科技的结合,可能是一个送礼的选择喔〜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希望有让獭友们更了解Acer的智慧佛珠XD,而且戴了一整周已经快要变成我个人的配件,怎么会啊该不会真的要走向佛系少女了吧!

 

注目!电獭少女的YouTube影音频道热烈订阅中,每周最新情报整理,游戏试玩还有手机操作教学更新,现在就订阅电獭少女的YouTube频道,同时按下小铃铛才能抢先收到新片通知!

 

Source :

About author

电獭少女

「電獺少女」(Aotter Girls)是科技與生活風格為主題的科技網站,編輯們由一群不同類型的女生組成!!電獺少女開箱產品、介紹App、分享網站軟體與各種有趣的新科技,將原本冷硬科技變成溫暖有趣的生活小常識,超級歡迎大家每天都來關注我們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