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战输了!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击败韩国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

0
Match Room 3

人工智能究竟有多厉害?能超越人类大脑吗?昨日(3月9日),由Google所研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围棋世纪之战第一场对抗赛中,耗时3小时将韩国世界冠军李世石击败,在五场对决中拔下头筹。

 

这场被誉为是人类与人工智能对弈的对抗赛在韩国首尔进行。基于赛事现场直播,吸引了全球上千万的观众通过网络和电视观看。结果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战后,李世石承认落败。在去年10月,AlphaGo曾连续5局击败欧洲围棋冠军樊麾。

 

Match Room

Postgame-David Silver, Demis Hassabis, Lee Sedol 2

李世石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有预料到会落败,所以很惊讶,早前他预计自己5 盘棋内可能以 4:1 或 5:0赢出。

alphago-round1-590x332

基于围棋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棋类竞技,以往人们认为人工智能难以掌握,但Google的AlphaGo具有深度学习功能,(Deep Learning)能在这场赛事中取得胜利,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突破,说明Google已经掌握了围棋这个世界上最具创意和最复杂的游戏之一。

接下来还有四场赛事分別在 3 月 10 日、12日、13日和 15 日。

Korean Press Room Commentators 3 Korean Press Room Korean Press Room Commentators

更多Zing彩:

本文:

人类首战输了!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击败韩国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