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录影防手震很厉害?Sony Xperia XZ的残酷考验!

0
2016100709170773753 ExtraLargeSize

Sony Xperia XZ 在发表时,就以抢眼外形设计与强大摄录能力引起不少关注,尤其Xperia XZ 更是全球首款支援五轴防手震录影的智慧型手机,规格超越市面上的旗舰产品。Sony Xperia XZ 所拥有的五轴防手震录影技术,让原有SteadyShot 功能再次精进,用户只要开启智慧式进阶模式就能轻松拍摄稳定画面。

但Sony Xperia XZ 的五轴防手震录影功力究竟有多好?在不同环境下又能带来什么样的表现?以下为手机王小编带着Xperia XZ 实际以步行、骑乘脚踏车、乘坐摩托车与最刺激的云霄飞车体验4 种不同速度,测试Xperia XZ 的五轴防手震功力。

 

Sony Xperia XZ 五轴防手震实测

2016100712400751524_extralargesize-640x640

Sony Xperia XZ 所搭载的五轴EIS 防手震录影,除了航向、俯仰、翻滚角,还加入了上下平移、左右平移,是全球首款具备这项功能的智慧型手机。

 

2016100610050656140_extralargesize-640x640

特别说明,Sony Xperia XZ 想要拥有最高级五轴防手震效果,SteadyShot 功能就需要开启智慧式进阶项目。以下将以1080P Full HD 画质(30FPS)搭配SteadyShot 智慧式进阶功能进行防手震实测,并在安全无虞的状态下进行测试。

 

【第一关:普通等级 — 走路测试】

2016100609580689290_extralargesize-640x640

到底Sony Xperia XZ 的五轴防手震功能开启与关闭落差有多大呢?手机王特别取得两只Sony Xperia XZ 进行防手震测试。测试前两只产品都调整为Full HD 画质(30FPS)录影,左边手机开启SteadyShot 智慧式进阶功能,右边的产品则关闭SteadyShot 功能。调整好后,就开始步行测试五轴防手震功能。

 

实际将两只Sony Xperia XZ 装置在手持式自拍棒上,进行步行拍摄。从画面中可明显看出开启SteadyShot 智慧式进阶功能(左)拍摄成功有相当好的稳定度,相对于没开启功能的画面有明显落差。

 

【第二关:进阶等级 — 脚踏车测试】

2016100609580667220_extralargesize-640x640

步行测试后,再把前进速度往上拉,改以骑乘YouBike 在路上进行实测,前进时速约为10km/h 左右。测试时,Sony Xperia XZ 使用Full HD 画质(30FPS)并开启SteadyShot 智慧式进阶功能;同时小编怕脚架不够固定害怕Xperia XZ 在骑乘测试掉落,影响拍摄成果,所以用手紧握固定架,产生类似手持的状态进行实测。

 

在YouBike 骑乘测试中,Sony Xperia XZ 的五轴防手震让画面持续维持不错稳定度。

 

【第三关:疯狂等级 — 摩托车】

201610060958069933_extralargesize-640x640

接下来,再把移动速度往上提升,采用乘坐摩托车进行五轴防手震测试,此时Sony Xperia XZ 固定在手持自拍杆上,并以平均时速40km/h 前进拍摄。同时,Xperia XZ 也是以Full HD 画质在SteadyShot 智慧式进阶功能开启的状态下录影。

 

移动速度加快后,除了路面与器材条件,还要再加上风速影响,成功或多或少会增加晃动感。面对摩托车行进拍摄时,Sony Xperiz XZ 的五轴防手震功力依旧让成果维持不错稳定度。

 

【第四关:终极残酷考验 — 云霄飞车】

2016100609580688546_extralargesize-640x640

最后,手机王的小编带着Sony Xperia XZ 来到了小朋友最爱的儿童新乐园进行测试,让五轴防手震功能挑战前进速度非常快、过程中也不是完全直线前进的魔法星际飞车。上车前,将Sony Xperia XZ 稳定固定在手持自拍棒上,抵在胸前再用另一手握持机身进行拍摄,保障Xperia XZ 与设施使用的安全。这时,同样开启Full HD 画质与SteadyShot 智慧式进阶功能。

 

遇到像魔法星际飞车这种持续有晃动又不是完全直线前进的拍摄状况,Sony Xperia XZ 的五轴防手震功能也稳定捕捉画面。

 

【Sony Xperia XZ 五轴防手震实测结语】

在步行、脚踏车、摩托车与云霄飞车等4 个不同层面测试Sony Xperia XZ 主打的五轴防手震功能,虽然遇到侧风、路面不平等外在因素,多少会让成果有不等程度的晃动感,但整体来说,不同前进速度下,Xperia XZ 都能以极佳的稳定度进行录影,即使是像云霄飞车那样会弯来弯去又快速移动的路线,也维持不错的拍摄能力。

几部防手震测试影片都是使用1080P Full HD 进行录影,如果未来Xperia XZ 能透过系统更新,让1080P Full HD/ 60FPS 甚至4K UHD 画质也能开启SteadyShot 的智慧式进阶功能,更能让使用者轻松拍出稳定、清晰的影片,相对消费者也就能将这些稳定素材进行剪辑成各种高品质的录影作品。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Sogi World

 

 

更多Zing彩:

 

 

本文:

五轴录影防手震很厉害?Sony Xperia XZ的残酷考验!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