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再发威,指纹识辨都out了!Huawei提出血管与骨骼识别概念!

0
2016112809272807456 ExtraLargeSize

Huawei Mate 9、Mate 9 Pro 同样都是使用按压式的技术,但分别采用后置及前置的指纹识辨设计,而Huawei 首款加入指纹识辨功能的手机就是在2014 年发布的Mate 7。Huawei 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Mate 7 是全球首款采用按压式指纹识辨的Android 手机。” 按压式指纹识别只要让手指与指纹识别传感器接触,传感器就会自动进行识别,拥有识辨方便、识辨率更高、以及花费时间更短的特色。

 

指紋辨識不夠看!華為提出血管與骨骼識別概念

Huawei 的指纹识别技术从第一代支援简单的圆像形状辨识,到现在已经具备辨识3D 形状的能力,能进一步减少假冒指纹被识别成功的情况。面向未来的安全识别,李小龙在接受Sogi 访问时透露,Huawei 正在着手人体识别验证相关的研究,包括手指血管、骨骼形状等,都有可能是未来能够成为被用安全识别判断的项目,并且期望在未来能将这个概念技术,运用到手机产品之中。

 

指紋辨識不夠看!華為提出血管與骨骼識別概念

针对Huawei 提出的未来安全识别技术(人体识别验证),李小龙指出,现在能进行识别的体积都过于太大,还不适合运用在手机,因此目前还处于想象的阶段,Huawei 内部已有投入这方面的研究。不过,这边提到的血管识别,主要是用来检测被识别物是否为活体(避免指纹被假冒),活的人血液才会流动变化;血管辨别只是两阶段辨识中的其中一环,可以与指纹辨识结合在一起,强化安全性。

指紋辨識不夠看!華為提出血管與骨骼識別概念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Sogi World)

 

 

更多Zing彩:

 

 

本文:

黑科技再发威,指纹识辨都out了!Huawei提出血管与骨骼识别概念!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Huawei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