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Uber在台湾停止服务 华人世界创业导师李开复发表了看法!阻碍共享经济,实则在开倒车!

1
20121001110703 13783

昨日,Uber台湾宣布停止服务后,引起了许多人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台湾政府在阻碍创新。Uber创新的商业模式打响了共享经济的旗号,在全球各地的发展其实都经历过不少的阻碍,吃了不少官司,但依然无阻它野蛮生长。前Google全球副总裁,创新工厂董事长,享誉华人世界青年导师的李开复先生对于Uber台湾这件事,也发表了看法。

李开复先生在Facebook上针对Uber台湾事件发表了看法,无论是Uber/Lyft/Didi/Grab/Ola/GoJak代表的共享经济其实并非只是“另外一种计程车”,而是代表着未来出行的趋势。而未来出行的发展空间很大,结合无人驾驶,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人们可能不必买车,物流货运得到更精确的搭配,让出行变得更安全,更具经济效益,更方便。这并非需要Uber来做,而是总要有人推动这个科技的进行,如果彻底错过这次革命,那么肯定会为社会进步带来阻碍。

此外,他建议政府与Uber好好协商,甚至扶持本地公司起来,也不要形成对共享经济的倒退。

以下为原文:

Screen Shot 2017-02-03 at 10.47.26 PM

 

贴文截至出稿,已累计了超过7500个赞,1400个分享,约400则留言。

 

更多Zing彩:

本文:

面对Uber在台湾停止服务 华人世界创业导师李开复发表了看法!阻碍共享经济,实则在开倒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