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成本仅为售价的37%!iPhone 8 Plus 零件成本曝光:约RM1249!

0
3333333333 副本

如有关注新闻的果粉想必看过小编报导过的历代iPhone 零件成本对比吧~但对比里当时还没有iPhone 8 Plus 的零件成本,果粉们肯定也很想知道对吧?!所以,小编今天就为果粉们更新补上iPhone 8 Plus 的零件成本,而那些还没看的或想看回历代iPhone的详细成本的果粉,下面小编也有附上链接哦~

那么问题来了,iPhone 8 Plus零件成本究竟是多少呢?赶快来看下吧~

9

之前就有提到,尽管iPhone 8/8 Plus 外观和配置只是修修补补,迎来的还是全线涨价,64GB入门款分别为699美元(约RM2955)799美元(约RM3378),同比去年提高50美元(约RM211)

那……iPhone 8 Plus零件成本又是多少呢?

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分析,iPhone 8 Plus(A1864)的成本为295.44美元(约RM1249),仅比iPhone 7 Plus高出17.78美元(约RM75)。若不考虑设计、运输、营销等环节,其硬件成本仅为售价37%

揭秘历代iPhone成本 原来它最值

iPhone 8 Plus各项零件成本如下:

  • 5.5寸FHD屏幕(JDI、LG和 Sharp供应)= 52.5美元(约RM222)
  • 外壳、主板、按键、铝合金中框、康宁玻璃、Taptic Engine等机械组件 = 50.95美元(约RM215.44)
  • 前后摄像头模组 = 32.5美元(约RM137)
  • 3GB RAM+64GB ROM(SAMSUNGTOSHIBASandiskHynix供应)= 31.2美元(约RM132)
  • 应用处理器(Apple A11 Bionic)= 27.5美元(约RM116)
  • 射频收发与放大器(SnapdragonBroadcomSkyworks)= 24.6美元(约RM104)
  • 电源管理(DialogSnapdragonBroadcom)= 16.05美元(约RM68)
  • 基带芯片(Snapdragon)= 11.5美元(约RM49)
  • NFC、音频解码器和其他用户接口组件 = 11.28美元(约RM48)
  • WLAN、蓝牙模块 = 7.35美元(约RM31)
  • 指纹识别、电子罗盘、气压、色温、距离等各种传感器 = 6.65美元(约RM28.12)
  • 电池(Desay)= 4.45美元(约RM19)
  • 耳机、充电头、线材等包装盒内容 = 11.55美元(约RM49)
  • 制造成本 = 7.36美元(约RM31)

揭秘历代iPhone成本 原来它最值

总成本为295.44美元(约RM1249)

值得一提,初代iPhone售价499美元(约RM2110)硬件成本占据46%。从2008年开始,Apple公司先后密谋了「599美元(约RM2533)649美元(约RM2744)699美元(约RM2956)」三次涨价节点,代表机型分别是iPhone 3GiPhone 4s和iPhone 8

揭秘历代iPhone成本 原来它最值

想必RAM和ROM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

第一代iPhone仅有4GB ROM,且每GB成本却高达12美元(约RM51)ROM占据整机成本的27%。从iPhone 3G开始,每GB ROM的成本不高于2美元(约RM8),但储存容量的增大导致整体成本上升。

揭秘历代iPhone成本 原来它最值

想了解更详细的历代iPhone 成本可点击链接哦: IPHONE历代成本对比:初代性价比封神!

 

更多Zing彩:

 

本文:

硬件成本仅为售价的37%!iPhone 8 Plus 零件成本曝光:约RM1249!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