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被判专利侵权! Apple恐得赔4.4亿美元给VirnetX!

0
FaceTime large

可能有些人已经听过了VirnetX和Apple缠斗了五年以上的侵权告诉史,如果你还没听过,让Linda来跟你说说~2010年8月,VirnetX开始控告Apple的FaceTime、iMessage侵犯了VirnetX的专利,判赔3.68亿美元;结果出炉后,VirnetX又加上了更多品项如iPhone5、新版Mac等商品项目,目的是获取更高的判赔金额,这次不只是3.68亿,还要将Apple商品的0.98%金额作为持续专利费。

be85cbef 1401 4dba a7ce 4d1ac196db48

在价钱谈不拢的状况下,双方一路对打至今,最新结果就是–Apple需赔偿VirnetX 4.4亿美元!但Apple表示仍会持续上诉,这场对决还没有走到终点……

b916ee34 c587 4270 a052 5b0840a9f107

(图片来源:Engadget

那为什么会说VirnetX是专利蟑螂?它拥有大约100多个技术专利,曾经告过Microsoft(获取2.23亿美元判赔)、西门子和Cisco等大公司,平常也没有研发产品或提供服务,而是专门靠告人侵权赚钱。可以这样一路撒钱跟大公司缠斗,背后是什么样的势力?它成立于2005年,至今员工依然只有20多位,却都是过往在美国国防部等机构,负责提取情报资讯、保障通信安全等工作的老练干员。算算如果这4.4亿美金到手,一人不就得到了2000万美金……?

15791-12267-15690-12114-160125-FaceTime-l-l

能掌控关键性的技术专利,VirnetX收取部分专利金也算是合情合理,像Apple这样的大公司也不至于吃晚一步才申请专利的闷亏。只能说VirnetX是专门靠告人过活,没有直接靠专利生产产品服务社会,才让人观感不佳吧?这场战争还没打完,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只能在旁边配爆米花了~

VirnetX-vs-Apple

 

 

獺友募集中!!加入電獺少女LINE@生活圈,每天都有好玩的事情LINE给你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电獭少女

「電獺少女」(Aotter Girls)是科技與生活風格為主題的科技網站,編輯們由一群不同類型的女生組成!!電獺少女開箱產品、介紹App、分享網站軟體與各種有趣的新科技,將原本冷硬科技變成溫暖有趣的生活小常識,超級歡迎大家每天都來關注我們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