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Lenovo Yoga 920 Star Wars版上手体验:三大模式+JBL原厂喇叭,让你看戏听歌都爽爽爽!

0
IMG 2325 副本

在去年星球大战Star Wars 电影The Last Jedi 上映的时候,Lenovo 就与Disney 联手推出了一款以电影为主题的Yoga 笔记本,所采用的机型就是Yoga 920,而本地市场也在12月的时候正式发布,身为星际迷的你不知有没有入手这款笔电呢?对于这款笔记本其外观大家应该也有看过,它是分别拥有白色与黑色两款,分别是代表Light Side 及Dark Side。

现在小编手上是拿到了代表银河帝国的Yoga 920 款,到底笔记本用起来效能是否如官方所称那样,配合上机身的JBL 原厂喇叭,看戏听歌是不是真的那么劲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体验后的感觉吧!

 

Lenovo YOGA 920 Star Wars版本规格配置:

IMG_2356

  • 第八代Intel Core i7-8550U处理器
  • Windows 10 Pro系统
  • 12.9寸 UHD (3840 x 2160)IPS 触控屏
  • 16GB DDR4 RAM
  • 512GB PCIe SSD
  • 323mm x 233.5mm x 13.95mm体积
  • 1.4kg重量

售价:RM8888起

 

超酷外形设计

IMG_2357

IMG_2358

首先在看我们今天的主角前,先来看看厂商特别设计的包装盒。盒子是采用了全黑配色,而正面是可以看到 “Star Wars” 字眼,因为小编所拿到的是银河帝国阵容,所以也写着了 “Galactic Empire” 的名字。

 

IMG_20180517_181412

在底部除了有着笔记本外表的图片外,在右上角也印有Disney 的字眼,证明了这款笔记本是原装正版拿足授权的产品。

 

IMG_2359

打开包装盒里面可以看到右边印有了Dark Side 的代表标志,而左边则是该军团所采用的Tie 战机影子,真的是从外面到里面都,满满的星际感呀!

 

IMG_2362

IMG_2360

搬开左右两边躺在盒子里的笔记本就会慢慢升起,感觉真的很酷炫!而黑色的机面除了有银色的Galactic Empire 标志,周围还有银河系的界面。

 

IMG_2363

IMG_20180517_165559

盒子里除了笔记本外,当然少不了一些配件咯~ 随机附送的配件是包括了充电器、说明书,而且还有不能少的就是Active Pen 2。这支Active Pen 2 是与一般版本的Yoga 920 所附送的一样,所以基本也没什么特别功能。

 

IMG_2320

IMG_2322

IMG_2321

IMG_2324

重点来了!在外观上笔记本是采用了黑色玻璃A面,而C面都采用了银色的金属物料,不管是外面或内部看起来都十分漂亮且有科幻感,不过这也使到在使用笔记本是双手触碰到就会感到冰冷,而且边位也有点界手所以要留意一下。

此外虽然它的厚度及重量是介于13.95mm 及1.37kg,比起市面上的笔记本也不能算太轻薄,但如果要带出街或是出国公干的话,还是算ok 方便的。

 

IMG_2336

IMG_2348

IMG_2344

IMG_2349

作为Yoga 的机款,笔记本很自然是会拥有不同的模式,用户除了可以像普通笔记本那样打开外,其荧幕部分是可以360° 旋转,分别是可以展开成普通模式、Tend Mode、及平板模式使用。这样如果是想要看戏的话就可以展开成Tend Mode,而在外出没有桌子的情况下还可以将笔记本变身成平板使用,配合上Active Pen 2 就能够在上面绘画了。

 

IMG_2334

IMG_2329

IMG_2332

左侧设有两个USB Type-C 插口及一个3.5mm 耳机孔,右侧是设有一个传统USB 插槽及开关键。在键盘的下方也设有一个指纹识别器,可以让用户利用自己的手指登入系统,增加隐私的安全性。

 

键盘好打,TouchPad 操控顺畅!

IMG_2331

IMG_2328_副本

对于小编而言,笔记本的键盘部分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键盘打字的体验不好真的很难长时间忍受那个手感写稿呀!!!好在的是虽然这款Yoga 920 Star Wars 特别版采用了传统的笔记本键盘设计,但按键的面积够大,而且键程也够深,即使长时间打字都十分舒服。加上TouchPad 的操作系统也都算蛮顺畅,左右键也无需太用力点击,就算没有滑鼠也可以不失体验感就是了。

 

拥有触控功能的13.9寸4K屏

IMG_2335

IMG_2341_副本

来到荧幕的部分,Yoga 920 Star Wars 采用了4K 解像度的荧幕,而且由于是Yoga 系列的产品,因此很自然是配备了触控式功能。在荧幕质素上也算是不错,文字显示够锐利、可视角度算高、最重要荧幕是没有偏色的问题。

 

32697995_2129360747079245_8190951071007375360_n

32744209_2129360743745912_5232220002840477696_n

不过有一点很可惜的是,如果把设定显示比例设为100%,字体/画面就会变得很小很难看,可是如果使用预设的300% 显示比例的话,浏览范围又会变得太细。最终小编试过最理想的设定还是为200%,不仅可拥有一定的浏览范围,字体也不会细得太难读。

 

打机体验

IMG_20180517_183126

虽然在配置上这款Yoga 920 Star Wars 版采用了第八代的Intel Core i7 处理器、16GB RAM、Intel UHD Graphics 620 图像处理晶片及512GB 的SSD,配合上Windows 10 Home 版系统,如果作为一般外出工作使用的话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在观看4K 影片的时候都非常给力,不过如果要拿来打机的话似乎不太给力…

小编试过拿来测试运行Dota 2,虽然画质设定等都调至最低的设定,但是在期间还是会有出现小卡顿的情况,而且最严重是出现差点当机的情形,但这也是因为小编在同一时间内启动多个软件的关系吧(?)。

 

JBL 喇叭听歌看戏超爽!

IMG_20180517_170156

这款Yoga 920 Star Wars 版吸引小编的地方除了是它的外形设计外,还有就是笔记本底部的两个JBL 喇叭了!当时小编一拿到笔记本的时候就想,用笔记本本身的喇叭听歌都不会有很好的体验,但是当小编用它来看YouTube 的时候才发现小编错了!!!这款Yoga 920 Star Wars 不仅播歌没有杂音/爆音甚至还很大声,完全不用特意买其它的喇叭连接使用。

这更不用说是拿来看戏了吧?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耳机的时候也可以享受到Dolby Audio 的音效,一边工作一边听歌真的是超级享受的啦~

 

续航足够满足用户需求

IMG_2313

在续航能力上,官方称笔记本是可以耐上11个小时,而小编在实际测试下其续航能力是真的不容小看。虽然主要小编都是用在写稿、看戏、上网刷Facebook 并很少打机,但使用的时间是从早上开始一直没关机,直到晚上才跳出通知需要连接充电器,所以要带它出街使用也无需太过担心其续航能力。

 

总结

IMG_2349

整体而言,Lenovo 的这款Yoga 920 Star Wars 版其实除了设计外是与普通版没什么分别,当然如果你是星际迷就会毫不犹豫,致使要比普通版课金多一些也值得,否则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买普通版的就好啦~ 当然如果是要打机的话就不用想了,可以看看其它的笔记本,因为这款笔记本在大马的售价是定在了RM8888,以这价钱要买一部能够打机同时日常使用的笔记本还是不难找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测评】Lenovo Yoga 920 Star Wars版上手体验:三大模式+JBL原厂喇叭,让你看戏听歌都爽爽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