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要玩手机!澳洲开始在悉尼测试移动探测相机技术抓开车玩手机人士

0
20190104 dontplayphoneduringdriving

“开车不要玩手机”——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已经听得不想再听了,但这句话似乎并没有起到多大效果,开车时使用手机的行为已经逐渐成为全球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为了解决开车玩手机这一全球性问题,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在悉尼开始测试一项全新的技术“教训”一下危害公路安全的害群之马。

20190104 180953 876

据Neowin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开始在悉尼测试一项移动探测相机系统检测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开车人士。这项测试从2018年10月开始进入测试阶段,在测试中他们已经识别出超过11,000名司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据悉,移动检测相机将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摩尔公园的Anzac Parade和M4高速公路上的Clunies Ross Street立交桥等地区进行下一步测试。

One of the new cameras that will be turned on from Monday.

据了解,移动检测相机会利用人工智能分析通过车辆前挡风玻璃拍摄的图像,随后将照片传递给审查部门进行最终审查。由于仍处于测试阶段,因此被“抓到”的司机并不会被罚款,但会收到一封警告信,通知他们已经触犯了违法行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预计,在解决系统问题后,他们将在4月份的开始对涉案司机处以罚款。关于该技术的推出,新南威尔士州道路部长Melinda Pavey说:如果在试验结束时,该技术被证明是万无一失的,那么他们将永久使用这一系统。

The Clunies Ross St overpass is one of the locations chosen to host the new technology. Picture: Sam Ruttyn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期间,当地有超过40,000名司机因为开车玩手机被警方罚款,如果这项系统正式启动,现在这个数字恐怕将被远远抛在后头。这项解决方案由Acusensus开发,负责这项计划的总监Alexander Jannink表示,这项计划起源于五年前他的一位朋友被手机分心的司机撞死的车祸受到了启发。在此,希望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一个分神很有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15133194097871366

“生命冇take two,请小心演绎”

australia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