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9全看点汇总:Pixel 3a系列发布、Android Q支援5G+折叠屏、能读懂残疾人士的AI!

0
google io featured

在今天(5月8日)凌晨,一年一度的Google I/O大会也正式开幕。去年的Google在I/O大会上就为我们展示了几乎和真人以假乱真的AI语音技术:Google Duplex。而来到了今年的I/O大会,Google展示的黑科技也丝毫不比去年的Google Duplex差,因为这次所发布的新黑科技,对于我们平时所忽视的听障人士来说,意义可是非常重大。

322

今年的Google I/O大会的最大主角依然还是AI,主题为“能更好地服务所有人的Google”。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主题内的“所有人”也包括了一般大众所忽略的听障人士、中风和帕金森患者等无法好好表达自己想法的弱势人群,这一点我们也可以从这次大会中发布的各种黑科技上有所体现:Google正在致力于让这些群体可以和一般人正常交流!

 

更聪明和更懂你的AI助手

32222

虽然如今多部分人的手机都内建了Google Assistant,但是为什么真正用它的人却不多?CW编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目前的AI助手并不能真正地理解我们,比如说当我们说出“去妈妈家吃饭”的时候,AI助手不一定会直接Get到你想要去你妈妈的家吃饭,反而可能会变成“去一家名为《妈妈家》的餐厅吃饭”。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oogle的AI助手在升级后将可以通过海量的数据来深度学习,分析出那一些资讯是真正和你有关,然后深度了解你的指令中所表达的真实意思,确保不会出现之前“名为《妈妈家》的餐厅”的囧况。

 

IO

test.2019 05 08 05 33 36

此外,Google在大会上也表示目前它们正在收集大量的语言障碍患者的对话数据,并使用相同的方法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和建模,最终Google就可以从这些人士的只言片语,甚至是无法行动的中风人士和“渐冻人”的面部表情来简单读懂这些特殊用户们想要表达的想法,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和Google助手交流,更好地跟一般人交流!

 

打破听障隔阂:手机所有影片都可以自动上字幕!

livecaption

对你来说,看影片时有没有字幕到底重不重要?虽然说如果你原本就可以完全听懂影片里的语言的话,字幕对你来说的意义就不算大,但是对于听障人士来说,字幕就是他们唯一可以看懂影片内容的方法。奈何现在不是所有平台的影片都可以像YouTube一样有实时字幕的功能,所以听障人士可以享受的影片内容其实比其他人的要少很多。所以Google在接下来的Android Q系统中就加入了新的Live Caption功能,可以为手机系统内的任何地方、任何App中的影片和音频打上实时字幕,让听障人士也可以享受一般人所享受到的影音内容,而且Live Caption功能还无需依靠联网就能实现,这样的话听障人士也能像一般人一样“先下载好电影上飞机看”了。

可惜的是目前Live Caption仅支援英文,不过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从外媒现场上手的体验来看,Live Caption甚至连复杂的数学专有术语也能精准表示,可靠性非常大!

 

无需联网就能使用Google Assistant

009

现有的Google Assistant,甚至其他AI手机助手其实都面对一个大问题:一断网就不能用了。这一点不只是为用户们带来不便,而且要联网才能用的AI助手就意味着手机需要把你的资料上传到云端中进行分析,这一点也构成为在隐私方面的顾虑。对此,Google在大会上就表示未来的Google Assistant将会把原本100GB左右的语音识别模型压缩到500MB,也就是说它可以直接被安装到手机中,不借助云端就可以实现语音识别功能。这不仅会让Google Assistant的反应时间更快(因为跳过了上传到云端这个步骤),也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融合AR在内的Google Search和更好用的Google Lens

20190508065258 1499

而在Google的核心服务:Google Search方面,Google表示新的Google Search将会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搜索结果,比如说搜索Google News的新闻时,这些新闻不止会以时间线的方式来排序,也会为该新闻提供更多的额外资料。就好像之前很火的黑洞照片,Google Search除了会搜索到相关新闻以外也会为用户介绍到什么是黑洞。并且Google Search也会把更多不同媒介的结果,如Podcast节目和AR模型纳入搜索结果,比如在搜索“大白鲨”时,Google会显示大白鲨的3D模型,并且用户可以点按AR按钮来把大白鲨模型放到现实场景中,以此来显示大白鲨的体型到底会有多大。

 

20190508065258 2284

45 1

至于Google Lens方面,升级后的Google Lens除了可以实时翻译相机拍到的文字以外,还可以朗诵出翻译结果,并且还可以实现类似AI助手的功能,比如在拍摄餐厅收据的话,Google Lens还可以直接算出要给的小费会是多少。

 

Google Nest成为Google智能家居品牌,还发布了一个新产品!

vpavic 190501 3401 0063

随着IoT物联网时代即将来临,智能家居系统在不久后将会彻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所以Google在很早之前就以Google Home的品牌推出了多款智能家居产品。而在今天的大会上,Google就正式宣布现有的Google Home产品将会被整合到Google Nest的品牌下,也就是说Google Nest将会成为Google的智能家居品牌。

 

1a22a84f a7f1 4045 badf 5f24ea2673db

同时Google也在大会上推出了一款新产品:Google Nest Hub Max,这是一款搭载了10寸屏幕、Nest Cam监控镜头、麦克风和扩音器的智能家居终端设备。用户只要用它就可以控制家中所有的智能家居产品。而且Nest Hub Max也可以通过面部识别的声音识别来分辨不同的家庭成员,并分别做出不同的反应。这一点其实对于一个有小孩子的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你总不想你的孩子让Nest Hub Max来开门给陌生人吧…

售价方面,Google Nest Hub Max的售价为229美元(约RM950)。

 

Android Q正式亮相

221

23

当然这次大会上少不了的就是Android Q的发布啦!除了上面说到的Live Caption功能以外,新的Android Q还有下面的几个新特点:

  • 支援5G网络。
  • 新增对折叠屏手机的适配。
  • 新增Dark Theme暗黑主题,可以节省电量以及延长屏幕寿命。
  • 新增Focus Mode专注模式,可以让你关闭经常分散用户注意力的App和它的通知推送。
  • 优化后的全面屏手势。
  • 加入Smart Reply智能回复功能。
  • 直接从Play Store推送安全更新。

Google表示Android Q将会从今天开始在21部手机上进行Beta内测,有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这里下载。至于正式版则预计会在今年9月上线。欲知更多Android Q的详情可以点击我们稍早的发布文了解。

 

Google Pixel 3a/3a XL发布

89a4087e 2d3b 48d9 a376 ef2683b63a25

428777d8 0f2d 4fc0 91e4 ce33a8f01449

之前传言已久的Google中端机:Pixel 3a/3a XL也在这次的大会上正式和大家见面。配置方面Pixel 3a/3a XL都搭载骁龙670处理器、4GB+64GB储存组合、后置1220万像素单镜头、前置800万像素自拍,以及采用塑料机身。两部手机的分别之处在于Pixel 3a的屏幕为5.6寸、电池为3000mAh,而Pixel 3a XL的屏幕为6寸,电池为3700mAh。

售价方面,Google Pixel 3a的售价为399美元(约RM1655),Google Pixel 3a XL则售479美元(约RM1987),现已在指定市场开卖,不过就如往常一样没有包括大马市场在内。欲知更多关于Pixel 3a系列的详情可以点击我们的稍早的发布文查看。

 

本文:

Google I/O 2019全看点汇总:Pixel 3a系列发布、Android Q支援5G+折叠屏、能读懂残疾人士的AI!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