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Google允许第三方厂商在Android Q中加入自家手势操作,作为“重度用户选择”

0
Android Pie

【更新:在新闻发布后,Google在与外媒Android Authority中就表示它们不会阻止第三方厂商在Android Q中加入自己的手势操作,详情请看内文更新。】

前两天Google I/O 2019大会正式开幕,而Google也在大会上宣布了关于Android Q系统的新消息。除了会新增Live Caption实时字幕、Dark Theme暗黑主题以外,Android Q还会支援新的手势操作,大致为iOS和MIUI手势操作的集大成之作。而对于Android Q的手势操作,Google昨天在大会上就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以后所有Android Q的手机都只会支援这一种手势操作和传统的三键导航键,也就是说手机厂商们不可以在自家的Android Q系统中加入自己的全面屏手势!

 

Google’s new navigation gestures in Android Q will be mandatory for all devices

在昨天Google I/O大会上的其中一个分享环节上,Google代表就表示未来Android Q就只会支援两种导航模式,一个是传统的三键导航键,而另一个就是Android Q新的导航操作。也就是说其他厂商并不能在自己定制的Android Q系统上加入新的手势操作。

对此Google表示,虽然不同厂商们对于哪种手势操作更好用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这个对于App开发者来说可是非常头痛的问题,因为他们需要确保自己的App可以对所有的手势操作进行识适配,加长了App的开发周期。所以在统一了手势操作后,App开发者们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App的内容上,加快App的开发周期。

 

Android Pie Gestures

nav.0.gif?zoom=1

下面我们就来复习一下这次Android Q的新手势操作吧!

  • 回到主页:从底部向上滑
  • 返回上一页:左右向内滑
  • 打开多任务界面:底部向上滑后向左右滑动(类似L字型)
  • 打开App抽屉:从主页底部向上滑
  • 快速切换App:在导航栏左右滑动

 

【更新:Google重新允许第三方厂商在Android Q加入自己的手势操作】

在这篇新闻发布后不久,Google就在与外媒Android Authority中表示,它们不会阻止第三方厂商在Android Q中加入自己的手势操作,但是就建议它们以现在Android Q的手势操作为规范,而第三方厂商们自主研发的手势操作,则更面向于该系统的重度用户。

 

本文:

【更新】Google允许第三方厂商在Android Q中加入自家手势操作,作为“重度用户选择”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