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再战旗舰!传将推出Helio G90处理器:为游戏而生!

0
mtk featured

高通昨晚发布了骁龙855 Plus,它可以看做是骁龙855处理器的提频版,CPU大核频从2.84GHz提升到了2.96GHz,GPU频率从585MHz提升到了675MHz,性能提升了15%,将用于新一代游戏手机中。

如今电竞手机成为了智能手机的一个细分市场,这方面高通的骁龙处理器有强大的GPU硬件,Huawei的Kirin处理器有GPU Turbo加持,其他手机芯片厂商还没什么动静,特别是联发科,之前它们最大的槽点就是GPU比较弱,游戏性能很一般。

不过联发科现在也要杀进游戏手机市场了。日前据网络消息称,联发科即将推出专为游戏而生的手机芯片Helio G90。

 

S55c04106 2e17 4a36 bbf4 ec5df420c3dc

从网络曝光的宣传海报来看,联发科这次的口号是“游戏芯生、战力觉醒”,而Helio G90处理器的中的G显然是代表Gaming,不过目前还没有Helio G90处理器的具体信息。

 

mediatek keluarkan soc 7nm 5g dari pabrik tanda handphone 5g lebih murah ZjM

现在联发科最高级的处理器还是Helio P90,去年底发布,12nm工艺,CPU由2颗Cortex A75(2.2GHz)、6颗Cortex A55(2.0GHz)构成。GPU来自Imagination的IMG 9XM-HP8 GPU(Powervr gm9446),频率970MHz,较P60/70的Mali-G72 MP3提升了50%。

不过Helio P90定位依然是中端市场,主要对手是骁龙600、骁龙700系列,毕竟12nm工艺跟现在的Kirin 980、骁龙855差了两代水平,称不上旗舰水准。

今年早些时候,联发科表态今年会推出一款旗舰级手机处理器,升级到7nm工艺,并且可以支持5G,这次的Helio G90很可能就是传闻的7nm旗舰。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G90联发科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