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内部文件曝光:新“Tab Freeze”功能,冻结不需要的分页以减少RAM的消耗!

0
1262497171475751057 副本

Google Chrome无疑是目前最多人常用的浏览器之一,这款浏览器好用归好用,但吃RAM的问题还是市场困扰着各位用户,而现在外媒在Google Chrome Canary内部版本中发现了一个正在测试中的功能,预计有助于减少Google Chrome消耗RAM的问题!

 

how google chrome will reduce ram usage with tab freezing 527813 2

以上是在Google Chrome Canary内部版本中发现的功能选项,该功能名为“Tab Freeze”,在这之下有四个主要选项:

  1. 开启冻结—只要5分钟没使用的Tab将会自动被冻结
  2. 开启冻结-将不会被解冻
  3. 开启冻结-每15分钟会解冻10秒钟
  4. 关闭冻结功能

 

the great suspender

这个功能的运作原理很简单,乃是针对Google Chrome消耗RAM的主要原因,也就是每个Tab对症下药,将用户开多了但暂时还没用上的Tab冻结,就能减少RAM的消耗,其实类似的功能也可以透过Google的Extension加装,像是小编目前正在使用的The Great Suspender也是有着类似的功能。而现在这个功能出现在Google Chrome的内部版本中的话,意味着这个功能以后会随着更新加入到新版本上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