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宣布退出Microsoft 董事会:未来将专注于全球健康、发展、教育及气候变迁等!

0
bil gates

说起Bill Gates这位人物,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作为Microsoft创始人之一,他曾连续13年成为世全球首富,连续20年成为美国首富,而如今他就决定离开Micorsoft及Berkshire Hathaway董事会。

 

54534 696x450 1

Microsoft宣布,Bill Gates将解除董事成员职务,并离开巴菲特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董事会。而Bill Gates 本人在LinkedIn指出,他将投注更多的时间在慈善事业、包含全球健康、发展、教育及气候变迁的议题上。

bill gates

同时他也指出,Microsoft与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会阵容无比坚强,他想这是做出这一步的好时机。但在Microsoft方面,Bill Gates将会继续担任CEO Satya Nadella和公司其他领导人的技术顾问。

 

dims 1

Bill Gates在1975年于童年好友Paul Allen创立了Microsoft,而后者于2018年去世。Bill Gates担任Microsoft CEO直至2000年,之后交棒给Steve Ballmer。2014年,Satya Nadella担任了CEO后,Bill Gates就卸任了董事长一职,但他依然是董事会成员及科技顾问,影响着公司的重大决策。

 

从2008年起,Bill Gates就开始将更多的时间及精力投入到了Bill & Melinda Gates 基金会。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Bill Gates是Microsoft最大的股东之一,他持有了1.36%的股份。Microsoft于1986年上市,如今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市值高达1.21兆美元。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