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运作30周年:NASA上传366张照片,让你查看生日时宇宙一角的照片!

0
NASA 111

我们抬头仰望夜空,往往就是看到黑夜、月球以及几颗星星,但在这之外,在我们遥不可及的宇宙中还有很多新奇的面貌等待我们发觉,而为了探索宇宙的奥妙,哈勃太空望远镜作为史上最重要的天文望远镜之一,自1990年起已经运作了30年,而现在NASA推出了一系列大的30周年纪念活动,其中就包括了释出366张照片,对应一年366天,让你看看你生日的宇宙长什么样子!

 

日期

NASA上传了一个网页,下方的下插件可以让用户输入生日日期,就会显示宇宙当天的情况,当然这些照片是过去三十年随机某一年挑选的,比方说6月5日的照片是选自2007年、1月1日的照片选自2012年等。

 

12月22

以小编的生日12月22日为例,NASA选择的是2009年同日拍到的NGC 4214矮星系,拍下的是行星诞生的过程中所散发的恒星风以及星团。

 

1月1

1月1日的照片则是狮子座IV矮星系的照片,据介绍,该星系被暗物质占据,这神秘未解的物质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空间。

 

6月5

不过也不是每张照片都是一片星星,像是6月5日的照片是木星表面上的一片黄褐色的表面。而你的生日是怎么样的画面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查看更多,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并在隐私设定中关闭对该网站的内容屏蔽。

 

1024px Hubble 01

哈勃望远镜在地球的轨道上运行,在大气层之外对宇宙进行观测,并透过无线电将数据传输回地球,同时还能观测被臭氧层吸收的紫外线等等,是人类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天文望远镜之一,它自1990年4月24日运作至今已经运行将近30年,想了解更多有关30周年的活动,可以点此链接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