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看得到!4月22日至23日将发生天琴座流星雨,无需望远镜,灯光少+宽阔的场地就能看!

0
Untitled 1 2

在这个月初有一场“粉红超级月亮”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不知道你那天有没有亲眼见证超大的月亮呢?如果错过了也没关系,因为在4月22日到23日期间将有一场天琴座流星雨,有兴趣的朋友记得届时调好闹钟上线来看了!

 

据介绍,天琴座流星雨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流星雨,相关记录可以回溯到公元前687年中国的古书《左传》的纪录,距今已经被观察了近2700年。在每年的4月下旬,地球会穿越佘契尔彗星(C/1861 G1)彗尾留下的尘埃带,而这样的遭遇就导致了天琴座流星雨的产生,今年的天琴座流星雨其实从4月16日至25日期间发生,高峰值落在4月22日至23日期间。

 

11111

天琴座流星雨的另一个特色是持续时间比较长,一般上将持续1到2天以上,最高一个小时约会出现18颗流星,至于观测这场流星雨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在都市光线较少,天气比较好以及宽广的场地就能看了,不一定需要望远镜等设备,场地比较重要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