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更改默认相机了!Android 11移除第三方相机应用选择器,Google回应:为了隐私安全考量

1
third party

在手机上拍照,除了手机自带的相机功能以外,我们也很常会选择第三方的相机,可能是第三方的相机应用有着更好的优化、滤镜等等,但在Android 11的一个测试版本上,Google作出了一系列的调整,其中包括拿掉了第三方相机应用的选择器。

 

screen 2020 08 17 14 31 49 329x305 1

简单来说,就是在拍照的时候你无法选择第三方的相机应用,逼迫用户只能选择手机原生的相机,同时你也无法将第三方相机应用设置为默认相机,有工程师尝试了一个打开相机的简易App去测试,证实Android 11上不会有任何反应。

 

根据Google Issue Tracker上的回应指出,这是为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而作出的正确权衡,简言之就是出于安全考量,有的恶意应用会将擅自将自己设置成默认相机App,在使用的时候就自动打开,将有机会因此窃取隐私内容等。

 

ezgif 7 7c52cd75bbcd

当然这也不代表第三方相机应用就完全被禁用,你依然能独立开启这些应用进行拍摄并传到手机中的相簿,不过对于想要设置默认相机的用户来说少了个选择,大家也需要多花几个步骤去打开第三方应用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kanazai2001
kanazai2001
3 年 以前

什么私隐安全1等1大堆理由…
直说是为了大数据就好了嘛…
😤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