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放行】AMD、Intel先后获得对HUAWEI供货许可证,Samsung、台积电等厂商已提交申请!

0
amdintel

美国对HUAWEI动作频频,禁止许多企业与HUAWEI以及其子公司合作,这让HUAWEI许多在美国的供应链都面临断供的危机,不过企业还是能够向美国政府申请以获得准证向HUAWEI供货,近期的Intel、AMD就获准放行,向HUAWEI继续供货。

 

在9月15日的禁令生效后,企业若想继续向HUAWEI供货就必须获得美国的批准,而AMD与Intel已经先后获得对HUAWEI的供货准证,他们是HUAWEI笔电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有业界人士认为,因为HUAWEI笔电与伺服器的业务并非HUAWEI 5G领域的重点,并不是美国的主要打压对象,而HUAWEI在相关领域的地位仍不如其他的同业,这些都有可能是美国政府愿意批准供应的原因。

 

amd 7nm ryzen navi feature

业界解读也指出,此次放行是美国政府在封杀HUAWEI之余仍试图估计企业利益的举动,若彻底封杀HUAWEI的一切供应,这有可能扼杀因为疫情导致笔电缺货而可能带来的商机。

 

除此之外,Samsung、台积电、联发科、Sony、中国中芯等厂商都已经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对HUAWEI继续供货的许可证,但基于中美关系紧张等因素来看,有分析认为这些企业想要获得批准并不容易。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