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注意!Microsoft发现全新勒索病毒:伪装成来电通知,点击后若不支付赎金将瘫痪手机!

0
Untitled 1 3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听说许多不法之徒为了自己的利益而通过各种方式试图去袭入我们的手机。近日就有消息指出,Android用户只要用户点击链接将导致手机的Home键及屏幕瘫痪!

3807d3ab5107eac2f95d4b01965f5b03

根据Microsoft官方部落格资料显示,Microsoft旗下的Microsoft 365 Defender研究团队发现到全新的Android勒索病毒出没,该病毒名为MalLocker.B。病毒主要是透过网上论坛、伪装影片播放器等的形式出现,只要用户不小心点击后将可能导致手机瘫痪。

据悉,该病毒会自动伪装来电通知,用户只要点击Home键后,病毒将自动发动攻击并要求用户支付赎金,否则用户无法使用手机的Apps,甚至还可能导致屏幕瘫痪!

该研究团队指出,虽然Google有针对平台安全性进行升级,但该病毒还是能找到漏洞并进行进攻。Android用户可以安装手机防毒及扫毒Apps,避免不小心点击带有病毒的链接导致病毒攻击手机!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