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三星走向辉煌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逝世,享年78岁

0
三星

10月25日消息,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在首尔三星医院去世,享年78岁。

 

报导指出,李健熙于2014年5月10日在首尔市中心的家中心脏病发作后被送往医院,他在三星医疗中心接受了支架置入手术,并一直在医院的专属区域接受治疗。在那之后,他卧病在床长达5年以上。

 

1923888 scaled

李健熙是三星集团前会长,也是三星集团创始人儿子,也是韩国首富,他1965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经济系、1966年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完成了经营硕士的课程,2000年成为首尔大学的经营学名誉博士。

 

他在1987年成为三星会长,掌舵三星三十余年。这期间让三星集团从低质量的大规模生产商转型成一家全球企业,其业务范围极广,产品包括手机、半导体到保险甚至是云霄飞车都有,更是让该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电视、手机、记忆体芯片生产商,也是亚洲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

 

在2020年4月6日,李健熙以约570亿令吉的财富名列《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第97位,成为韩国首富,在韩国,他被成为“经济总统”,地位极高。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