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原来AI也需要睡觉补眠!美国科学家:模拟生物的AI需透过模拟睡眠的方式,才能恢复稳定的学习状态!

0
AI CV

虽然电脑和机器能没日没夜的不间断为人类进行工作,不过最近美国科学家就发现原来有些AI和人类一样,也是需要“睡觉”的。

 

AI 4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就研究模拟人类大脑的AI人工智慧系统,让神经网络进行无监督的自行学习,在没有先例能够比较的状况下执行分类工作。举个例子,就好比说将许多动物的图像交给小孩,并要求他们进行分类,但是孩子可能连基本的动物都不知道。

 

AI 1

在度过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发现AI人工智慧系统在连续学习一段时间后,学习上会变得不稳定。不过当研究人员把AI人工智慧系统模拟经历类似生物睡眠所产生的脑波状态,AI人工智能系统的稳定性就能恢复正常;而这感觉就好像是让AI睡觉。

 

AI 2

研究团队表示,大部分的AI 没有不稳定的问题,只有在模拟生物的AI 才会有,并且需要透过类似模拟睡眠的方式才会恢复稳定性。不过研究团队表示,模拟人类深度睡眠 Slow Wave Sleep的脑波,AI人工智慧系统才会恢复稳定的状态。

 

AI 3

Code of Ethics in Technology as a Business Concept

通过上述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我们能发现AI的睡眠与一般传统电脑的睡眠并不一样,传统电脑的睡眠方式是暂停运作;而AI的睡眠并不是完全暂停运作,而是透过另一个状态来进行活动,这就有点类似与生物的大脑,需要休息才能更好地进行工作。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