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象限仪座流星雨将于1月3日晚上至4日凌晨出现!每小时最多可达110颗流星!

0
1 1

想要为 2021 年许愿,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2021 年来到了第 3 天,大自然也为新的一年带来了贺礼!

 

1 202101011041161r2Z0

 

2021 年首场流星雨天象,也就是象限仪流星雨将于今晚 1 月 3 日晚上至 4 月凌晨亮相。天文学家建议,2021 年 1 月 4 日天亮前的几小时为最佳观测时间,因为这段时间的流星雨的辐射点会升得较高。不过,1 月 4 日是农二十一,当晚的月光可能会对观测稍微有影响。

 

虽然月光可能会影响,但此次的流星雨常有明亮的火流星出现,且活动有集中于极大期前后数小时内的特效,仍然值得观测。只要仰望星空,就有机会看到亮度高且略微发红的流星划过夜空。

 

据悉,预计这次流星雨的流星数量最高可多达每小时 110 颗,非常有望可以观测到极美的流星雨。

 

f56d

 

有兴趣观测流星雨的朋友,最好远离城市灯光干扰的郊外。观测流星一般上无需准备任何设备,肉眼就可见。反而,使用望远镜的可视范围过小,更不适合观测流星。

 

因此,有兴趣观测的朋友,只要远离城市灯光、开阔安全的地方,等待流星的到来即可。流星将会在全天任意方位出现,因此大家无需纠结哪个方向的流星较多哦!不过,大家在观测流星雨时,还是得保持社交距离,遵守 SOP,记得携带口罩,保护好自己哦!

 

1577930103392966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流星雨名为象限仪座流星雨,是三大流星雨之一。另外两个较大的流星雨为英仙座耦合双子座流星雨。今晚的象限仪座是个已被弃用的星座名称,位置介于天龙座耦合牧夫座之间。虽然被弃用了名字,但流星观测者依旧保持使用该名称。象限仪座流星雨数量,一般上较多且流星较为明亮,是年度最佳的大流星雨之一哦!大家千万别错过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