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偷懒老板都知道?中国公司疑似采用智慧型坐垫监视员工,可侦测到心跳、呼吸、在座位上的时长!

0
智慧型坐垫

正值疫情时期,许多地区都开始了居家办公的情况,以阻止病毒扩散。但是许多老板都会担心自家员工在家做工的时候,会出现偷懒的状况,毕竟不能像平常在公司那样能够看着员工,因此不少公司都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近日,中国网友就爆出其公司竟设计了一款智慧型坐垫,将它放置在办公椅子上,就能看清他们上班的情况。

17kv68fskbzskidmrwpv9s8rgnerg1

根据该网友发出的贴文指出,公司发放他们一款智慧型坐垫,可以感应人体的数据,例如心跳、呼吸、坐姿等等,同时还可记录到用户坐在该位置的时长。

该名网友表示,某一天突然被公司HR问说为什么早上10点到10点半的半个小时内都不在工作位置上,小心老板扣工资哦!以至于,她才发现原来她被公司监视了,而且也发现不只是她一个人这样,其他同事也有过被HR问这问题的情况。

虽然说坐垫会监视到用户的一举一动,但是这个坐垫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能够感应到用户坐在椅子多久时间,若时间太长、坐姿不对、出现疲劳情况等,坐垫还会提示你要站起来活动活动,舒缓筋骨。

z8wf2iom4nawpme7nw4l66yirfigq8

但根据该公司的回应表示,这只是新品进行内测,并非用来监视员工,而且每个使用者都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并且指出爆料者没有遵守隐私保护条例,因此已经给予她严重警告。

但是当提及作为测试产品,为何员工的数据会出现在HR手上呢?对于这个情况,该公司是这么回应的:“由于这个测试产品群体是办公室久坐的白领,内部测试就需要选取每天在座时间较长,而HR对员工的时间比较了解,因此技术人员就向HR共享了数据,用以查看数据是否正确。”此外,也强调若之后产品面市,用户的资料将会受保护,而非向外泄露。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