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很快?因地球自转速度越来越快,科学家建议把一分钟缩短成59秒!

0
地球自转

现在的你会不会觉得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快?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第二天。也许这并不是你的错觉,而是地球自转的速度越来越快,相比以前现在转得更快,让白天也变得更短了。因此,有科学家就建议将一分钟缩短到59秒,来弥补地球自转速度加快带来的影响。

0e6686f5b230fa88a179612dbd0f9fd6

过去,因地球自转速度减慢,增加了“正闰秒”,以校正相对于地球自转速度的时间。所谓“闰秒”就是在协调世界时(UTC)中增加或减少一秒,使它与平太阳时贴近所做调整。但是在2012年7月1日增加闰秒后就曾导致服务器崩溃,Linux操作系统和Javascript也因此受到干扰。这主要原因在于计算机以某种方式记录时间,若是增加或者减少闰秒,都很有可能会产生副作用。

根据原子钟捕获的数据,从1960年开始记录以来,2020年捕捉到的28天比任何时候都还要快。其中最短的一天是在2020年7月19日,这一天的时长比正常的一天86400秒缩短了1.4602毫秒。相比2005年7月5日的时候,当时地球完成自转的时间比86400秒快了1.0516毫秒,转得更快。

161050241894330 P8716394

虽然这么看来好像缩短的时间并不多,但地球自转的速度越快,白天也会越来越短,其实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从天文学的角度来讲,2020年成为了最近50年以来地球自转速度最快的一年,也因此建议将1分钟缩短成59秒。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从一分钟中减去一整秒之外,还有另外一种方法,那就是使用非常精确的原子钟来记录时间。原子钟是以原子共振频率标准来计算和保持时间准确性。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太仓促做出决定,毕竟必须考虑到减少一秒后所带来的潜在问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