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还方便?传Samsung和Apple新款智能手表将加入血糖检测功能,不用戳手指就能测到血糖水平!

0
血糖监测

身为糖尿病患者,很多时候为了避免出现低血糖或高血糖的情况,每天都必须多次检查血糖水平是否不合格。而现在,根据外媒报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安心的将这份每天都必须进行血糖检查的任务交给智能手表处理。

maxresdefault 3

根据外媒WinFuture报导,Samsung和Apple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可检测血糖含量的可穿戴设备,包括Apple Watch 7、Samsung Galaxy Watch 4以及Watch Active 3。

这几款智能手表可以在无需戳用户的皮肤就能够获取血液样本。有传闻指出,Samsung和Apple也许会借助光学传感器以及拉曼光谱法(一种散射光谱)来确定血糖的水平,但这项功能是否能够实行还有待观察。

ezgif 6 d71c288fe7d4

早在2018年的时候,就有外媒曝光了Apple一项专利。该项专利指出Apple正在研究将血糖检测功能加入至智能手表中,并且无需戳手指让血液流出就能检测到血糖的水平。

apple watch 6s 202009

至于将运行在Apple Watch 7、Samsung Galaxy Watch 4以及Watch Active 3这三款智能手表都很大机率会在今年内推出,也就是只能等待它们推出后才能确认是否有运行血糖检测功能。

目前,我们已知智能手表的健康功能有许多,其中包括了血氧检测、睡眠检测、心率检测等等。若真的加入了血糖检测新功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真的是福音啊!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