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实惠且简单的检测方式!UCSD:正研发新冠病毒检测纸条,通过佩戴者的呼吸和唾液检测是否染疫!

0
1 117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了。而携带口罩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携带口罩并无法完全性地替我们远离染疫的可能性。对此,许多专家都在纷纷研究,希望推出一系列可更快速检测或是远离新冠病毒的方法。

Capture 14

近期,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哥分校(UCSD)研究人员就正在研发一款可以粘贴在口罩上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检测纸条。该检测纸条能够透过佩戴者的呼吸或是唾液进行检测是否染疫病毒。如若染疫了病毒,该检测纸条的颜色将会有所变化。

EsR1GaAUwAAJVSO
EsR1YsGVEAA erx scaled

根据照片显示,该检测纸条的体积并不大,就像个便利贴,可贴在 N95 口罩、布口罩、外科口罩上,用于检测佩戴者是否有因染疫病毒而产生的蛋白质裂解分子(Protein-Cleaving Molecules)。

一旦佩戴者脱掉该口罩之后,该检测纸条就会将其液体从含有检测试剂的小泡中释放到检测纸条的其余部分。这也同时意味着,佩戴者无需担心检测液体是否会溅到脸上。一旦液体溢出,该检测纸条就会变成特定的颜色。

或许大家会疑惑,该检测纸条能够直接取代标准的检测方法吗?对此,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哥分校工程学院纳米工程教授杰西佐克斯(Jesse Jokerst)是此次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他就为此表示,该检测纸条并不会取代标准的检测方式。该研发目的是为了提供更简单、且负担得起又可靠的新冠病毒检测方式。此外,可以每日都进行检测,在资源匮乏的环境底下依旧能轻易地使用。

此外,他也表示:“我们是让许多人已经穿戴着的物品(口罩)有更多功能,以便我们可以更快速地发现新的感染,并保护脆弱的社区。”

而该检测纸条的成本仅为几美分,对于高风险区域特别实用,例如说:监狱、无家可归者的庇护所或是诊所等。目前新冠病毒检测的价格并不便宜,因此如若该检测纸条正式推出后,或许就能减轻许多人的负担,也可以确保发现染疫的时间缩短。

对于这样的检测纸条,你的看法又是如何呢?欢迎留言告诉小编我你的看法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