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成为终结者?研究显示:理论上人类未来将无法控制AI,人工智能在未来的作用很难被预测!

0
ai控制人类

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人工智能(AI)也越来越发达了。究竟在未来人工智能是否能够取代人类,我们还有待观察。但根据Max-Planck Institute for Humans and Machines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人类将无法阻止人工智能自行做出决策,也就表示了AI讲无法被人类控制,进而将改变人类的走向。

https hypebeast.com wp content blogs.dir 4 files 2021 01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yond human control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humans and machines study 0

每当谈到未来世界将会是怎样的,我们总是会在想象到时AI是否普及化了?全世界是否都通过AI运行了等想象的问题。

近日,Max-Planck Institute for Humans and Machines小组就对人工智能进行了研究,探索人工智能的可控性。但结果却显示,人工智能在未来的作用很难被预测。

根据研究小组负责人Manuel Cebrian指出,虽然乍看之下人工智能就好像虚幻电影一样不可思议,甚至可能还需要一段长时间才能完整发展好。但人工智能正积极地被开发中,而且许多人工智能都能够独立执行某些重要任务,而人类却还未能完全理解他们的学习方式。

unnamed 2

为了研究机器人伦理学的范畴,研究小组构想了一种称为“Containment Algorithm”遏制演算法的理论,以借此查看人类是否能够通过人工智能中的内码来控制,使人工智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伤害人类,并在认为任何行为有害的情况下使人工智能停止运行。

然而遗憾的是,研究发现在当前的计算范围内,人类无法创建出实现这种效果的演算法。根据另一个研究人员Iyad Rahwan表示,在进行着演算法的时候,发现“Containment Algorithm”会在无意间突然停止运作。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根本无法得知“Containment Algorithm”是理论否仍在分析威胁,或者它已停止遏制有害的人工智能。换句话说,这个理论没有任何用处,人工智能在未来的作用很难被预测。

近年来,也越来越多科学家提醒人类表示人工智能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性,人类也无法预测人工智能何时会进化或是其实它们已经悄悄来到了,我们也不清楚。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