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及革新部长:政府将在3月开始疫苗接种计划,首批接种目标人数为每天75,000人!

0
Vaccine CV 2

最近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就接受了大马网络媒体CodeBlue专访时说,大马将于3月开始在全国设立600间疫苗接种地区进行首个阶段的注射疫苗程序,凯里表示政府在首个注射疫苗阶段中的目标为每天75,000民众注射疫苗。

除此之外部长也表示,考虑到有些疫苗需要注射两次,对此政府在第二阶段注射疫苗,将会依据疫苗的供应来制定目标,现阶段政府针对注射第二阶段的疫苗持程序就暂定为每日注射150,000枚疫苗。以这样的目标制定下去,部长表示政府预计最迟到了2022年3月份或在今年12月份将会有多达80%的大马总人口完成注射疫苗。

Vaccine 2 1

t哪个是部长也说,目前卫生部已经确定了将在全马设立600间疫苗注射中心,这些中心将使用医院,诊所,军事医院,私人诊所和礼堂,同时这些注射疫苗中心将会运作24小时,以监督民众投报接获疫苗副作用的问题。而选择所有疫苗注射地点以确保公众行驶距离住所不超过10KM。

Vaccine 1

在早些时候,部长也表示首批获得接种的人群将会是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以及监狱囚犯等,接著是乐龄人士,以及需要长期医药照护的人群,接着才轮到公众。根据早前政府的说法,疫苗接种将采取自愿制,让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可通过 MySejahtera 手机应用程序登记名额。

MySejahtera 1 1

此外,MySejahtera 手机应用程序将在本月尾完成更新,届时政府也会设立一个新的资料库,用以记录已接种疫苗民众的资料。同时,卫生部有信心能实现为70至80%国内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并用数年时间追踪人民身体情况和接受疫苗后的副作用。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