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爆炸!SpaceX试射星际飞船最新原型SN9,成功达约10公里高度,但陆时再次发生爆炸!

0
1 6

早在美国时间 12 月 9 日,SpaceX 首次就利用了 SN8 执行高空飞行任务,该次的试飞高度为 1.25 万公尺的高空,可是却在着陆时发生了爆炸。而这一次,SpaceX 星舰 SN9 再次发生陆时爆炸事件。

2021 年 2 月 3 日凌晨 4:25 左右,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测试基地,试射了其星际飞船原型 SN9,也将它按计划送到了大约 10 公里高度,但该星舰飞船原型 SN9 再次在着陆时发生爆炸,甚至连上次 SN8 精彩的「神龙摆尾」动作都没能完成。

S897b4721 b0c7 4d3b b5c8 7cacf62d1da2

首先,三台猛禽发动机同时工作,SN9 升空。

S4b3cd9c4 543c 478b aa29 fae60b836da5

随后发动机逐一关闭,SN9 慢慢倾斜,直至与地表平行。

Sfcbdfa43 82dc 491d b059 34295eab1323

接着,SN9 在「主动空气动力学」控制下,通过四个襟翼的独立运动下降。

15e9ba90bc10410bb2c6a79c7a4e4424

按照计划,SN9 此时应重启发动机,实现翻转、调整状态,然而事实是连身躯都没调正就重重摔了下去,一时间烈焰横飞。

其实,SN9 的发射进行得很顺利。随着高度爬升,两个发动机先后按计划关闭。最后,在发射大约 4 分钟半后就达到最高高度。第三个发动机关闭,SN9 就开始侧翻,在长时间俯冲返回地球过程中,机身和尾部都使用鳍翼来帮助调整和保持方向。

20210203073341 7419

当 SN9 靠近地面时,至少有台发动机重新启动,火箭试图按照程序调整姿态,在距离发射台数百米的地方以尾部先着陆。但其似乎未能及时进行垂直翻转动作,也不清楚是否有第二台发动机试图点火。而最终,这枚 SN9 在起飞约 6 分钟半后就撞向地面产生爆炸事件了。

SN9SpaceX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