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应用新形态?Clubhouse使用心得:在iPhone上随意参加各种演讲、论坛,和“名人”对话就像是朋友聊天一样!

0
Clubhouse CV 3

期盼了许久,在前几天小编终于拿到了近期“一票难求”十分爆红的Clubhouse邀请码!其实在上一篇YH小编就和大家稍微介绍了Clubhouse,而此次的这篇文章,YH小编就给大家了解小编这几天下来的使用体验以及对Clubhouse个人看法和它们未来的发展。

使用心得

Clubhouse 4

其实小编是在马斯克“开房”演讲后才知道Clubhouse这款Apps的,对于Clubhouse的使用也相当的好奇,所以小编就决定下载看看来使用。因为同事们都有使用,其中几位同事还没向其他人发送“邀请码”,所以小编就很不要脸的向同事索取了XD,也很感谢同事们的配合。

兴趣爱好 1 副本
搜索界面 1 副本 1

在进入首页的一开始,Clubhouse会要求你选择不同的兴趣例如地区、运动以及户外活动等选项,然后Clubhouse可能在往后就会给予你的兴趣爱好,向你推送你可能感兴趣的房间。同时在搜索界面上,你还能看到Clubhouse向你推荐你可能感兴趣要追踪的人物以及你可能感兴趣的话题,如果恰好你对Clubhouse向你推荐的人或话题感兴趣,这时候只需要点击“Follow”就能立即追踪了!

界面 1 副本
界面 2 副本

除此之外在主界面方面,我们能看到目前最热门的“房间”,而绿色的“Start a room”就是创建你自已的“房间”,在创建“房间”方面以工农有三个选项,分别是“Open”,“Social”以及“Close”。根据目前小编所理解的是“Open”是开放给全球各地的用户近来收听;“Close”则是选择那些你想要加入的用户进来;至于“Social”方面,只有我关注的人才可以加入。

聊天室 1 副本 1
聊天室 2 副本 1

在加入聊天室后,如果你想要进行发言这个时候你只需要点击“手掌”中的“Raise Hand”举手发言,只要聊天室里的主持人愿意,你就能在聊天室里进行发言了。

聊天室 3 副本 2
聊天室 4 副本

在聊天室中会有两个形式,分别是主持人和其他听众进行对话以及主持人讲话给大家听。

个人界面 1 副本

而在个人界面方面,你可以在“Bio”描写简短的个人介绍,以便让其他用户看到你时,能快速的了解你是谁。

个人界面 2 引流 副本
个人界面 3 副本

除此之外,在Clubhouse中你还能引流其他用户到你个人的Twitter和Instagram账号上,而这个做法你只需要到“Setting”里的最下方就能进行操作了。同时在“Setting”界面上,你能在“Notification”上选择想要接收通知的“频率 Frequency”,同时你也能选择接收的通知包括现时最热门的“房间”。

界面 1 副本 1

以上就是小编在这几天的使用心得,每个人加入Clubhouse都会获得两个邀请码,也就是说每位用户只能邀请名额只有2次,但是被你邀请到的用户在Clubhouse相当活跃,你就能获得Clubhouse额外派发的邀请码哦!下来小编就要说一说对于Clubhouse的个人主观看法了。

为什么Clubhouse会突然在全球各地“火”了起来?

其实Clubhouse已经上线了一段时间了,不过为什么会在最近突然一夜之间“火”了起来呢?我想有这两个主要的原因:

Elon Musk 2

第一 名人效益:这点是不可避免的,虽然在初期已经有不少美国科技谷的名人们都入驻了Clubhouse,不过最终让Clubhouse爆火起来在全球各地从传播开来的那位“始作俑者”,就是现任世界首富兼SpaceX、Tesla、Neuralink及PayPal的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了。

因为Elon Musk早前在大马时间(2月1日下午2点)就在Clubhouse上“开房”演讲了将近2小时的实时访谈(如果想要回顾马斯克的访谈,目前在YouTube上有哦!可以去找找~),而这场访谈就吸引了无数人的想要加入聆听,不过在最终这个房间只容纳了5千余人,而这人数也恰好这也是Clubhouse房间人数目前的最高上限,马斯克的“开房”访谈可以说是把“房间”给“挤爆”了!自此之后Clubhouse就正式在全球各地迅速爆红了起来。

Clubhouse 1 1
之前小编参加了GaryVee在大马KL举办的线下演讲会,这种模式挺好的,能与不同的人进行认识交流,而如今透过Clubhouse的线上模式就能办到了!(图片为示意图)

第二 Clubhouse成功模拟线下演讲会模式,甚至更优化了:过往有参加过TED以及其他名人的线下演讲会,大家就会知道,除了为了Q&A之外,其实另一大主要好处就是能认识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以借此扩充自身的人脉;而这些在Clubhouse上都能体现出来,因为你能在房间里看到不同演讲人以及参与者,你能点阅进去他们的简介里查看他们的背景,如果感兴趣想要认识,还能被引流到他们的个人IG或是Twitter账号进行交流。

Clubhouse 8

再更优化的地方莫过于用户的个人账号端上,会永久显示你是由谁邀请加入的,而这方面就能顺着邀请链接再往上一城的关系来看看是谁邀请的,或许在不知不觉中你还会发现,“哇塞,原来某某某是认识这个人的”,这时你就会发现,原来大家都是互相认识的,只是放置的用户名称并非本名。

YH小编来解答大家内心对于Clubhouse的各种疑惑!

在Clubhouse里有什么好的?个人觉得话语权被放大了,能更近距离对业界“大佬们”发问问题,重点不需要付费就能办到!

在Clubhouse上所有的演讲都是实时进行的,正是因为现场实时进行,只要你被授予话语权,你就能在线上与“大佬们”进行实时交谈,而且获得的回答也是立即的。这就犹如前段所说的线下演讲会的模式了,重点是这些你都不需要花费一分钱,就能在Clubhouse中免费获取这些很宝贵的交流。

Clubhouse 2
Jay Shetty

除此之外,透过Clubhouse的这一项好处,你将不用再局限于任何一个地区,就能直接进入来自例如来自欧美、台湾及日本地区的“大咖们”开设的房间自由出入进行收听,你要知道有些“大佬们”未必会到全球各地开设线下演讲会,随着“大佬们”都相继入驻了Clubhouse,刚刚提及到的这些,你都在Clubhouse上都能一一免费的办到这种获益相当大的沟通模式。

Clubhouse和Podcast的区别是什么?

Clubhouse 3 1

小编个人一直以来都有在Spotify聆听Podcast的习惯,一开始我也觉得Clubhouse和Podcast除了前者是直播形式之外,在其他方面压根没什么区别,但是使用过后才认真觉得Clubhouse和Podcast是不一样的。就像是我之前在解说的时候说过,Clubhouse本质上是一个社交平台,允许大家进行聊天交流;而Podcast是一个于内容为主的形式在进行谈话,并且听众聆听的最终版本都是经过后期修饰的。

Clubhouse 4

在Clubhouse中所有一切都是实时进行的,你可以说Clubhouse是一个实时进行的大型聊天室、实时进行的资讯分享平台,但我更倾向于把Clubhouse定义为一个知识和故事搜索地,因为在Clubhouse里头有着许许多多优质的“房间”,比如说欧美地区用户开的冥想房还有文学房,台湾写作家开的访谈交流房间等,而这些“房间”你都能自由进出,除此之外你还能按“举手发言 Raise your hand”的按键,如果被主持人通过了,你就可以进行即时的提问,而且你的提问还会被演讲者认真收听,这感觉就像是在线下演讲会中Q&A的互动模式。把话说得更直白一些,对于我个人而言,Clubhouse就像是一个很多艺人、名人、YouTuber能让你感受到,他们像朋友一样与你进行对话,整体的气氛和氛围都相当的特别,有些人物或许你这辈子看都没办法亲眼见过,但是在Clubhouse上却能像朋友之间进行聊天,这是一个十分不错的体验,真的。

Clubhouse 5 1

其实Clubhouse的原理很简单,他就是把大家的声音聚集在一块,让人与人之间的谈话沟通更加真实。同时Clubhouse也相当于是对于Podcast的一种平权,让所有人都能用声音媒介表达想要表达的思想,不过Clubhouse把内容做得更平权,也是会有一些缺点的,虽然在里头能冒出更多的“创作者”,相应的在Clubhouse里头内容的质量也会相对的降低。不过嘛,Clubhouse想要营造的氛围,个人觉得更多的是让所有参与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参与喜悦感,聊天氛围的畅快感等等,这时候内容就变得其次了。

Clubhouse的未来前景会有如何?

Clubhouse 7

透过上述的观点,我们可以预想到在未来Clubhouse看会出现的场景就包括了:

  • 政治人物的宣传造势
  • 进化版的Live听众参与互动式电台
  • 线上实时进行的记者会
  • 重大公共事件的全国性广播电台
  • 语音端的直播带货平台
  • 远端办公的沟通好帮手(前提是要开放给Android用户)
Clubhouse 6

一个新的科技诞生,出发点都是好的,最后还是要取决于用户使用的心态。好的房间能让你学习到许多新知识,不好的房间就好像天天听人说关于其他人的“坏话”;但这也和我们现实生活中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热爱学习,而有的人比较倾向于“Gossip”。在这还是要提醒大家,别过度使用Clubhouse,要记得多休息,不然持续熬夜伤到身体就不好了。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