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的性能+更好用的相机!一文带你了解Samsung Galaxy S21系列与S20系列的差异

0
S21series

Samsung Galaxy S21系列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作为智能手机界的领头羊,Samsung历年的S系列旗舰已经深深影响着整个智能手机行业,那么本年度的Samsung Galaxy S21系列相比去年的Galaxy S20系列有什么区别呢?这里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性能的进化

每年的新旗舰可以预见的必然是处理器的迭代,这一次的Samsung Galaxy S21系列采用的是全新的Exynos 2100处理器,采用了更先进的5nm工艺制程,包含 3 个 Arm Cortex-A78 内核、四个 Arm Cortex-A55 内核、以及一个 Arm Cortex-X1 超大核,与同期亮相,同为5nm制程的骁龙888架构相近,效能也不相上下,都是目前手机行业中性能的顶级!对比起去年7nm制程的Exynos 990处理器来说单核性能提升19%,多核性能则是提升了33%,在能耗的运用上也更有效率,性能上绝对是一大升级!

2.双长焦镜头+支持OIS防抖的长焦摄影!

DSC04534 1

自从去年推出了长距离变焦摄影的功能之后,今年的Samsung Galaxy S21系列就致力于优化这方面的功能,这是因为长距离变焦时不仅是画面清晰度下降,也对手抖非常的敏感,一个不小心很容易会把照片拍糊,这样的成像品质就不好了。

针对这一点,无论是Galaxy S21、S21+或是S21 Ultra的长焦镜头都支持OIS防抖,在变焦放大到一定的距离时还会有个锁定模式帮你稳住拍摄的画面,而Samsung Galaxy S21 Ultra更是带来了双长焦镜头,分别是一颗3倍光学变焦以及一颗10倍潜望式变焦镜头,分别对应不同距离段的变焦,让变焦拍摄的可玩性更高!

3.导演模式体验多镜头开机Action

除了硬件上的升级,Samsung Galaxy S21系列在功能上也带来了许多变化,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就是带入了导演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可以在多种镜头之间自由切换的拍摄模式,从界面上来看你可以看到不同镜头之间的视角,无论是广角、超广角、长焦还是前置镜头都能同时预览画面,你也可以在拍摄过程中随时切换镜头,这个功能的目的便是提供了拍摄者更好的操作性,你随时想换镜头就轻轻一点,不用中断拍摄重新设置,让你像个导演一样多镜开机创作!

Screenshot 20210312 123201 Gallery

除此之外,Samsung Galaxy S21系列也有许多改进,像是增强了一镜拍多个模式的Single Take模式,让你在短短几秒的时间内能输出更多种类的照片或影片,一举多得事半功倍。

4.续航略微升级

galaxy s21 5g share image

Samsung Galaxy S21+相对起S20+,同样是系列中的“大杯”款,但在电池容量上却有着显著的升级,Galaxy S21+搭载4800mAh电池,比起S20+多了300mAh,对比起系列的超大杯也仅有200mAh之差,续航表现自然是值得信赖的,加上支持快充、无线充电、无线反向充电等功能,时下旗舰机需要的功能都给你了!

5.识别速度升级的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用过的都知道,屏下指纹识别几乎是目前最方便易用的解锁方案了,手指只要放在屏幕上就能解锁,不像后边或侧边的指纹识别还要摸一摸按一按,非常符合直觉,而识别的稳定性与速度则是下一个需要兼顾好的东西了,Samsung Galaxy S21系列采用了号称比前代有着1.7倍更大的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小编实测下来指纹识别的准确率以及速度对比起Samsung Galaxy S20、Note20等都提升了不少,可以看到这个全新升级的屏下指纹识别模组是真的对体验有所改善的,让整体手感与速度都非常接近实体的指纹识别!

6.S系列首度支持S-Pen!

Samsung Galaxy S21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开创了系列十多年以来的先例,首度将Note系列标志性的S Pen带到了S系列手机上,像这次的Samsung Galaxy S21 Ultra与Wacom合作,配合自带S Pen的定制手机壳,能够给手机配上一支触控笔,结合上S21 Ultra 6.8寸的大屏幕,笔记、写字、各种触控操作都能轻松搞定。

7.外观设计的改变

这个部分说不上是升级,不过Samsung Galaxy S21系列与S20系列在外观上有着非常显著的差异,这一点光是在镜头模组上就能看出来了,S21系列的镜头模组采用了沿着边框一起的设计,在视觉上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当然哪个比较好看就比较见仁见智了,但在小编看来S21系列这样的设计以及材质都安全一些,就算不小心摔机,因此摔坏镜头模组的几率也比较小,另外就是配色选项也大有不同,像Galaxy S21的紫色+金色的搭配组合就显得更加抢眼。

从上述的几点我们能看到Samsung Galaxy S21系列的变化体现在多个面向,从机体性能、拍摄体验乃至是外形外观以及指纹识别的手感都有所不同,对于使用体验来说也有不小的升级,综合来说仍然是Android阵营中一款相当强大的旗舰手机,想要旗舰体验的朋友都非常值得考虑考虑这部全新的Samsung Galaxy S21系列!

Samsung 1 2

Samsung Galaxy S21系列在马来西亚开卖中,Galaxy S21 8+256GB版售RM3699、128GB版售RM3499,而Galaxy S21+ 8+256GB版售RM4299、128GB版售RM3999。至于Galaxy S21 Ultra有三个版本,分别是128GB版售RM4999、12+256GB版售RM5299、16+512GB版则售RM5899。从现在起到3月31日期间,只要入手任何Samsung Galaxy S21系列手机就能免费获得Galaxy Fit 2智能手环、SmartTag以及能够同时给多个设备进行无线充电的Wiereless Charger Trio,总值RM697.

50percent

再来就是针对周边配件的优惠,一直到4月30日之前,购买Samsung Galaxy S21系列,你可以PWP的形式享有各类配件的50%折扣,像是Samsung Galaxy S21 Ultra的S Pen保护壳就能现折50%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