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疫苗接种计划将于4月19日启动!卫生部:心脏病、糖尿病等高风险群体 也适合接种!

0
zing template

尽管疫苗已经来马,但不少民众还是但心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注射疫苗。不少专业人士都呼吁民众要踊跃注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便尽快实现80%国人接种疫苗,达致群体免疫,避免疫情继续扩散,如今卫生部也列出符合第二期接种冠病疫苗资格的高风险群,理清当中的迷思之后,就不用再因为不确定性而感到恐惧和不安。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帖文指出,慢性疾病患者属于高风险群体,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很大可能会出现并发症的危险,因此被列为第二期疫苗接种计划的目标群体。其中包括患上以下病例的患者:

  • 糖尿病(1型或2型)
  • 身体质量指数BMI高于40,且患肥胖相关疾病
  • 高血压
  • 高胆固醇血症(hyperlipidaemia)
  • 心脏病(先天心脏病、心房纤颤、冠状动脉和心脏衰弱)
  • 肺部疾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即COPD)
  • 癌症(病情稳定且已完成疗程)
  • 怀孕期间合并症(孕妇接种冠病疫苗的最佳时间是在怀孕14至33周期)
  • 慢性肾病(3至5期,接受血液透析治疗或俗称洗肾)
167756978 10157834561651237 1806945129476750400 n

国家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第二阶段即将在4月19日启动,卫生部也累出以上符合接种疫苗资格的9个高风险群体,并且促请上述患者或家属登记接种疫苗。如有任何疫苗,民众可拨打热线1800-888-828或浏览官网vaksincovid.gov.my咨询详情。

Source :
COVID-19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