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大马4月6日:新增1300确诊、1412治愈、5死亡、14161活跃病例!

0
1 19

今日(4月6日),一如既往由大马卫生部所汇报大马新冠肺炎的最新疫情数据。而截至今日中午12时正,大马一共新增了1300宗确诊,其中1276宗为本地传播【918宗为大马公民;358宗为非大马公民】;剩余的24宗为境外输入【12宗为大马公民;12宗为非大马公民】。此外,共有1412宗痊愈案例,同时新增5起死亡案例【均为大马公民】。

https://www.facebook.com/DGHisham/posts/4247551101935412

截至目前,我国共累积353329宗确诊案例,治愈案例累积为337868宗,目前的活跃案例为14161宗,死亡案例则达到了1300宗。因此,我国疫情治愈率为95.62%;死亡率为0.37%;活跃率为4.01%。此外,在目前的活跃病例中,共有189病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88名病患需要依靠呼吸器辅助进行治疗。

https://www.facebook.com/DGHisham/photos/a.656071844416707/4247554875268368/

确诊州属分布方面:

  1. 砂拉越:385宗
    ·【斯里阿曼 Sri Aman:129宗、诗巫 Sibu:81宗、民都鲁 Bintulu:52宗、美里 Miri:45宗、古晋 Kuching:22宗、砂拉卓 Saratok:13宗、鲁勃安都 Lubok Antu:10宗、马鲁帝 Marudi:6宗、三马拉汉 Samarahan:5宗、比鲁如 Beluru:5宗、阿沙再也 Asajaya:5宗、巴干 Pakan:3宗、实包勿 Sebauh:2宗、沐胶 Mukah:2宗、林梦 Limbang:2宗、泗里街 Sarikei:1宗、武吉玛邦 Bukit Mabong:1宗、加拿逸 Kanowit:1宗】
  2. 雪兰莪:242宗
  3. 吉兰丹:126宗
  4. 沙巴:112宗
  5. 槟城:110宗
  6. 柔佛:98宗
  7. 吉隆坡:87宗
  8. 霹雳:61宗
  9. 吉打:27宗
  10. 森美兰:14宗
  11. 彭亨:11宗
  12. 登嘉楼:9宗
  13. 纳闽:8宗
  14. 马六甲:7宗
  15. 布城:3宗
  16. 玻璃市:0宗

涉及学府的感染群(仅列2021年3月1日之后):

  1. 森美兰的 Jalan Perdana 🏫职场感染群(3月17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5日确诊):涉及森美兰的林茂(Rembau)的 Jalan Perdana 2, Taman Rembau Perdana 的一所学府。截至3月28日,已检验458人,当中38人确诊(8.30%),其中23人在治疗中,另有15人已痊愈。
  2. 沙巴的 Melamam 🏫职场感染群(3月18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4日确诊):涉及沙巴的实必丹(Sipitang)的 Kampung Melamam 的一所小学。截至3月24日,已检验164人,当中19人确诊(11.56%),其中17人在治疗中、另有2人已痊愈。
  3. 柔佛的 Jalan Dahlia 22 🏫职场感染群(3月19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7日确诊):涉及柔佛的新山(Johor Bahru)的 Jalan Dahlia 22, Taman Cempaka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5日,已检验426人,当中24人确诊(5.63%),其中17人在治疗中(其中1人在 ICU 加护病房)、另有7人已痊愈。
  4. 槟城的 Teluk Air Tawar 🏫职场感染群(3月20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2日确诊):涉及槟城的威北省(Seberang Perai Utara)的 Teluk Air Tawar, Butterworth 的一所学府。截至3月28日,已检验335人,当中36人确诊(10.75%),其中12人在治疗中、另有24人已痊愈。
  5. 槟城的 Bukit Tambunan 🏫职场感染群(3月21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3日确诊):涉及槟城的威南省(Seberang Perai Selatan)的 Jalan Bukit Tambun, Simpang Ampat 的一所学府。截至3月21日,已检验348人,当中16人确诊(4.60%),全数在治疗中。
  6. 柔佛的 Jalan Tenteram 🏫职场感染群(3月22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4日确诊):涉及柔佛的新山(Johor Bahru)的 Jalan Tenteram, Tanjung Puteri, Johor Bahru 的一所学府。截至3月28日,已检验39人,当中18人确诊(46.15%),其中17人在治疗中、另有1人已痊愈。
  7. 雪兰莪的 Persiaran Maktab 🏫职场感染群(3月25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0日确诊):涉及雪兰莪的乌鲁冷岳(Hulu Langat)的 Persiaran Maktab, Taman Cuepacs, Cheras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4日,已检验65人,当中18人确诊(27.69%),其中16人在治疗中(其中1人在 ICU 加护病房)、另有2人已痊愈。
  8. 吉兰丹的 Paloh Rambai 🏫社区感染群(3月25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0日确诊):涉及吉兰丹的哥打巴鲁(Kota Bharu)的几所学府的职员与学生。截至4月5日,已检验979人,当中113人确诊(11.54%)、844人呈阴性、尚有22人仍在等待检验结果(根据吉兰丹州卫生局)。确诊的113人,其中89人在治疗中、另有24人已痊愈。
  9. 纳闽的 Merinding 🏫职场感染群(3月25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2日确诊):涉及纳闽(Labuan)的 Jalan Kampung Merinding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5日,已检验1022人,当中7人确诊(0.68%),其中3人在治疗中、另有4人已痊愈。
  10. 柔佛的 Jalan Sungai Chat 🏫职场感染群(3月26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0日确诊):涉及柔佛的新山(Johor Bahru)的 Jalan Sungai Chat, Sri Gelam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4日,已检验172人,当中33人确诊(19.19%),其中25人在治疗中、另有7人已痊愈、1人不幸病逝(3.03%)。
  11. 柔佛的 Jalan Kong Kong 🏫职场感染群(3月27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5日确诊):涉及柔佛的新山(Johor Bahru)的 Jalan Kong Kong, Pasir Gudang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5日,已检验387人,当中29人确诊(7.49%)。其中21人在治疗中、另有8人已痊愈。
  12. 雪兰莪的 Seksyen 16 🏫职场感染群(3月29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8日确诊):涉及雪兰莪的乌鲁冷岳(Hulu Langat)的 Seksyen 16, Bandar Baru Bangi 的一所学府。截至3月29日,已检验322人,当中18人确诊(5.59%),全数在治疗中。
  13. 雪兰莪的 Jalan Pinang Raja 🏫职场感染群(3月30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30日确诊):涉及雪兰莪的八打灵(Petaling)的 Jalan Pinang Raja 18/2, Shah Alam 的一所学府的职员与学生。截至4月5日,已检验236人,当中31人确诊(13.14%),其中28人在治疗中、另有3人已痊愈。
  14. 雪兰莪的 Jalan Hevea Scruciana 🏫职场感染群(3月31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31日确诊):涉及雪兰莪的八打灵(Petaling)的 Jalan Hevea Scruciana, Shah Alam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1日,已检验336人,当中57人确诊(16.96%)。全数在治疗中。
  15. 雪兰莪的 Jalan Rasmi 🏫职场感染群(3月31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30日确诊):涉及乌鲁冷岳(Hulu Langat)与乌鲁雪兰莪(Hulu Selangor)的2所学府。其中一所学府的在 Jalan Rasmi 14, Taman Bukit Indah, Ampang。截至4月2日,已检验121人,当中62人确诊(51.24%),全数在治疗中。
  16. 吉打的 Delima Baiduri 🏫职场感染群(3月31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3日确诊):涉及吉打的瓜拉姆达(Kuala Muda)的 Lorong Baiduri 3/2, Taman Delima, Sungai Petani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4日,已检验75人,当中22人确诊(29.33%),其中20人在治疗中、另有2人已痊愈。
  17. 雪兰莪的 Jalan Sungai Ramal 🏫职场感染群(4月1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4日确诊):涉及雪兰莪的乌鲁冷岳(Hulu Langat)的 Jalan Sungai Ramal 与 Taman Sri Kenari, Kajang 的2所学府的学生。截至4月1日,已检验312人,当中15人确诊(4.81%)。全数在治疗中。
  18. 槟城的 Jalan Teluk Kumbar 🏫职场感染群(4月1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5日确诊):涉及槟城的西南县(Barat Daya)的 Bandar Baru Teluk Kumbar, Bayan Lepas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3日,已检验264人,当中16人确诊(6.06%)。全数在治疗中。
  19. 沙巴的 Banjaran Gading 🏫职场感染群(4月2日公布,零号病人在4月2日确诊):涉及沙巴的亚庇(Kota Kinabalu)的 Jalan Banjaran 的一所学府的学生。截至4月5日,已检验57人,当中22人确诊(38.60%),全数在治疗中。
  20. 吉隆坡的 Jalan Bukit Nanas 🏫职场感染群(4月2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2日确诊):涉及吉隆坡的 Jalan Bukit Nanas, Lembah Pantai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4日,已检验60人,当中11人确诊(18.33%),全数在治疗中。
  21. 登嘉楼的 Wakaf Chagak 🏫职场感染群(4月2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0日确诊):涉及登嘉楼的瓜拉尼魯斯(Kuala Nerus)的 Mukim Wakaf Chagak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4日,已检验228人,当中11人确诊(4.82%)。全数在治疗中。
  22. 柔佛的 Jalan Murni Satu 🏫职场感染群(4月4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31日确诊):涉及柔佛的居銮(Kluang)的 Jalan Murni Satu, Paloh 的一所学府的学生与职员。截至4月5日,已检验127人,当中17人确诊(13.39%)。全数在治疗中。
  23. 雪兰莪的 Jalan Suasana 🏫职场感染群(4月4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19日确诊):涉及雪兰莪的乌鲁冷岳(Hulu Langat)的 Cheras 的2所学府,其中一所学府的所在地为 Jalan Suasana, Tun Hussein Onn, Cheras。截至4月4日,已检验187人,当中19人确诊(10.16%)。其中18人在治疗中、另有1人已痊愈。
  24. 吉兰丹的 Danan 🏫职场感染群(4月4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4日确诊):涉及吉兰丹的巴西富地(Pasir Puteh)的2所学府的学生与职员,其中一所学府的所在地为 Kampung Danan dan di Kampung Alor Hijau, Selising, Pasir Puteh。截至4月5日,已检验236人,当中18人确诊(7.63%)、218人呈阴性(根据吉兰丹州卫生局)。确诊的18人,全数在治疗中。
  25. 马六甲的 Jalan Mata Kuching 🏫职场感染群(4月5日公布,零号病人在3月20日确诊):涉及马六甲的马六甲中央县(Melaka Tengah)的 Jalan Taming Sari, Mata Kuching Dalam 的一所学府。截至4月5日,卫生部已检验67人,当中16人确诊(23.88%)。全数在治疗中。

涉及农历新年活动的感染群:

  1. 沙巴的 Taman Mawar 社区感染群:因农历新年团圆饭引发,于2月23日公布,在3月31日宣告结束监督🔚。该感染群共检验68人,其中41人确诊,全数为大马人,确诊率为 60.29%,没有人病逝。
  2. 砂拉越的 Jalan Ho Pin 社区感染群:因农历新年拜年引发,于2月25日公布,在4月4日宣告结束监督🔚。该感染群共检验135人。当中18人,全数为大马人,确诊率为 13.33%,没有人病逝。
  3. 沙巴的 Kuala Punteh 社区感染群:因农历新年团圆饭、元宵节、割稻活动引发。截至3月18日,该感染群已检验246人,当中38人(15.45%)确诊,其中30人在治疗中,另有8人已痊愈。

大马最大型的感染群:

  1. 雪兰莪的 Teratai 职场感染群:由顶级手套厂的员工引发,横跨5州(雪兰莪、吉隆坡、布城、登嘉楼、森美兰)。截至3月20日,该感染群已检验10424人,当中7205人确诊(69.12%),其中85人在治疗中、另有7119人已痊愈,1人不幸病逝(0.01%)。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