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脑版浏览器为主!Chrome、Safari、Firefox等出现漏洞:可追踪用户信息,需等待官方更新进行解决!

0
chrome 1

近日,根据资安解决方案提供商FingerprintJS调查指出,在部分浏览器上出现了一项名为“scheme flooding”的漏洞。这个漏洞将导致用户的浏览器受攻击,并遭到骇客追踪用户的个人资料。

根据FingerprintJS指出,这次的“scheme flooding”影响的浏览器包括Chrome、Safari、FireFox、Tor等。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用户更换浏览器,依然还是会被追踪个人资料,也无法透过VPN回避或是以“私密浏览”的设置来摆脱这项漏洞。

FingerprintJS表示,这个漏洞让有心人士可以根据用户在网络上的活动或浏览记录,进行针对性的推送广告,同时还能够推算出用户的职业、年龄等其他个资。FingerprintJS认为,若是有心人士以更直接的手法来使用的话,很有可能直接完全辨识和查找出用户的个人资料,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行为。

page image master.1b6efe3d5631

在所列出的4个浏览器中,根据FingerprintJS的说法,仅有Google Chrome已知这项漏洞,并且推出了防范功能,但仍然被成功绕过。至于其他浏览器中,Safari因为没有拥有保护机制,成为了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浏览器。

safari image updatea thumb800

其实,这项漏洞已存在5年之久。据悉,想让浏览器不受这个漏洞的影响,唯一的办法只能等待官方进行更新、修补或是更换一架电脑使用。简单来说,这个漏洞算是暂时无解的漏洞。目前这项漏洞仅出现在点电脑版的浏览器,手机版暂时没这个问题。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