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用户注意!AirPods、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不支持无损音质,仅支持Spatial Audio功能!

0
apple 2

就在昨晚,Apple 就宣布旗下的 Apple Music 将联合 Dolby Atmos 推出立体声的 Spatial Audio 功能,可以带来声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除此之外也宣布了高达 7500 万首无损音质的音乐,让用户更能感受到音乐创作者最原初的创意与感动。但是,AirPods、AirPods Max 和 AirPods Pro 并不支持该无损音乐哦!

airpods 2019 out of case

Apple向外媒The Verge确认,Apple公司旗下的任何型号的AirPods降噪耳机都不支持无损音质播放。当AirPods、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和iPhone进行配对时,只支持蓝牙AAC编解码器,而且AirPods Max也不支持有线模式下的数字音频格式。

Apple 的无损音频被编码为 Apple 无损音频编解码文件,无损质量从 16 位 44.1kHz 到 24 位 48kHz,Hi-Res Lossless 提供 24 位 192kHz 质量。Apple推出的无损音质(编码所采用的是ALAC)支持的设备有最新版本的iPhone、iPad、Mac、Apple TV和HomePod,但使用AAC编解码器的三款Apple耳机并不支持无损音质。

MW IV645 AppleA 20201208100550 ZQ

ACC编解码器与CD品质和高分辨率的音质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为了能够在iOS设备上聆听无损音频,Apple需要提供一些新的无线编解码器,或者让这些耳机通过Wi-Fi而非蓝牙进行音乐播放。需要注意的是,Apple也特别表明AirPods Max 不支持通过Lightning数据线连接的无损音频播放,也就是简单的表示了无法聆听无损音质。

虽然Apple的AirPods、AirPods Max和AirPods Pro不支持无损音乐,但它们能够使用到即将推出的环绕音Spatial Audio功能,让任何带有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歌曲更具沉浸体验。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