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就能解锁!Android 12将提供数位车钥匙功能:透过NFC和UWB两种技术感应,由BMW车厂首发!

0
android 12车位

Apple日前宣布提供iPhone以UWB技术做为汽车的数位钥匙功能后,这项功能Google也宣布在Android 12正式加入!至于首波合作的汽车品牌则与Apple公司相同,依然为BMW。

210519 44409 1

不过目前这项技术尚未广泛的开放,预计几个月后Google Pixel和Samsung手机将率先使用。据Google的说法,Android 12的数位钥匙功能本质与目前使用Android进行支付的方式相似,同样需要提供高度的安全性验证,锁定中的Android手机是无法使用数位钥匙功能的。

screenshot 26

根据Google的说法,将透过NFC和UWB两种感应方式,在使用NFC功能时,可以透过近距离接触启动该功能,意味着需要将NFC标签和汽车的NFC标签进行短距离的零接触解锁。Google表示,用于允许和朋友家人安全并远程与他们共享车钥匙。

另一种与iPhone 11和12系列一样,使用名为UWB的功能,新手机可借由UWB特性,不需要取出手机就能为汽车解锁,就像目前汽车所使用的的免钥匙系统一样。

目前Samsung部分的旗舰手机都已经支援UWB技术,像是Note 20 Ultra、S21+和S21 Ultra,不过Pixel手机目前没有支援,因此也有不少媒体猜测Google或在暗示下一代Pixel 6将支援UWB。

Source :
Android 12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