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员一天可访超过20个地方!呼吁MySejahtera通知“一般接触者”时,可附上时间+地点详情!

0
1 39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单日确诊人数不断地在突破新纪录、ICU 病房和所有医疗设备已经接近瘫痪的边缘。因此,我国政府再次实施了全国行动管制令(MCO 3.0)以缓解疫情越演越烈。

但是,在行管令之下,许多行业还是得如常运行。而当中就包括了送餐员。试想而知,一名送餐员在一天内就会去到各区域领取和派送外卖,间接也成为冠病传染的管道之一。

外卖送餐员就呼吁并希望 MySejahtera App 在通知民众被列为一般接触者(Casual Contact)时,可以提供民众是在何时以及何地成为非密切接触者的详情。

一名自称外卖员的网民梅格就表示,送餐员一日可到访超过 20 个地方。若不幸他成了疑似病例,缺乏自己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地点,又要如何进行追踪呢?

该网民也表示,MySejahtera 更新一般接触者状态时,可否告知地点和时间。因为或许这对于公众而言不紧急,但是对于送餐员一天可以去超过 20 个地方;若是 14 天,就已去了超过 200 个地方,要怎么一个个追踪呢?

MySejahtera App 从这个月初就推出 一般接触者“ 的健康状态。若民众接触了密切接触者(接触了确诊人士),自动追踪接触者系统就会根据民众使用 MySejahtera 登记的时间和地点,将他们列为一般接触者。

一般接触者可能存在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需要观察是否出现症状,并记录在 MySejahtera App 长达 10 天。不过,一般接触者无需隔离,也无需进行检测,可以如常生活。但是,一旦一般接触者出现了症状,就必须到医疗机构进行评估。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