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ome成立数据卓越中心:透过创新数据,让你快速了解汽车二手低价!

0
Carsome CV 6

作为东南亚区最大的汽车电商平台Carsome,最近就成立了数据卓越中心,旨在透过数码化及决策授权革新二手车业。

Carsome PJ2 centre scaled

Carsome 将把数据应用在推动各阶段业务发展及支援策略决策。该公司透过拍卖与市场的数据,配合同机器学习来支援自家的汽车定价以及库存系统。除此之外,数据功能也帮助 Carsome 了解不同客户的个性及使用体验,和分析库存的收购与清算策略。

同时为了进一步彰显以数据带动业务的重要性,Carsome 委任了后来改名为 WeTV iflix(腾讯控股收购后成为旗下子公司)的 iflix 前数据部主管 Piyush Palkar 为首席数据官。建筑工程师出身的 Piyush 自大学开始就涉足数据领域,在银行、能源、媒体与娱乐及零售业拥有数据与分析的丰富经验。

根据Carsome的说法,Piyush Palkar将会负责领导 Carsome 的数据发展、数据工程与管理、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为本的数据创新、业务情资、相关见解洞察以及数据分析。此外,Piyush  也将负责建立 Carsome 的数据文化,透过数据提升组织的效率与灵活性。

Carsome 1 1

而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将受惠于 Carsome 的定价引擎。其卖家在 Carsome 平台上卖车时会透过数据为根据的建议来了解车子底价。数据将协助他们根据市场动态找出最佳售价,进而提升他们的标售机率;对于平台方面,数据能为 Carsome 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对二手车商来说,最显而易见的好处莫过于机器学习型拍卖系统优化,能在竞标汽车时提供个性化建议。Carsome 平台上的车商可以早在他们开始浏览平台前就先看到与自己最相关并可以竞标的汽车,从而增加他们的竞标数,也增加了他们的得标机会。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