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抬头看月亮!5月26号晚上7点25分大马将出现“超级血色月全食”!

0
月全食 CV1

MCO留在家除了能防疫之外,还能够在5月26号的时候,观赏本年度唯一一次的“月全食”的天文奇景!

根据大马Agensi Angkasa Malaysia -国家航天总署 (MYSA)在Facebook发布的文告指出,此次月全食形成过程将从5月26号下午4点47分开始上演,并且一直到晚上9点50分结束。而根据说法指出当晚在西马用肉眼观看月食的时段是恰好月出的晚上7时25分,此时月食已食甚,意即月亮已经是被食状态,月亮带食而出。至于东马沙巴的天色较早转暗,月出时间较早,在傍晚6时11分就看到初亏,也就是月亮带食而出。不过要注意的是,东马沙巴的月全食将近16分钟,马来西亚半岛全程不到2分钟。

月全食 1

据了解,可以见到国家和地区有大洋洲、澳大利亚中部及东部、纽西兰,东亚、南亚及澳大利亚西部可见到月出带食,美洲可见到月没带食,其馀区域则见不到。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