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可以猜中你的兴趣!Instagram解释演算法:通过贴文、互动记录、状态等推荐感兴趣内容!

0
ig

现在人人手上至少都会有使用一款社交平台,当中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平台之一无非是Instagram。每当使用Instagram的时候,我们总会发现有些人的贴文或是IG Story总是会出现在最前方,即使那个人并不是我们最熟悉的朋友,你是不是也会感到好奇呢?

865faa6487b51a030c0096a1ce129458

近日,Instagram总监Adam Mosseri就出面为大众解释这个现象,这并不是随意就这么运行,而是有一套演算法的运作方式。据悉,他表示IG动态、IG Story以及Reels等等,都有属于各自不同的演算法,而这些演算法多数是根据用户的习惯来进行运作。首先在Instagram的动态消息和IG Story方面,这部分主要是以用户所关注的对象为主。Instagram会查看用户在帖子上花了多长时间、对贴文发表的评论、按赞贴文、收藏贴文、点击该贴文的用户信息等等来搜集演算法的信号。

0610 4a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信号将会根据重要的程度来进行排列,分别有:

  • 贴文资讯:贴文的受欢迎程度、多少人按赞、贴文发布时间等等
  • 贴文者的资讯:可以侦测到用户对贴文这感兴趣的程度以及过去于贴文者的互动次数
  • 你的状态:通过检测用户可能感兴趣的贴文、过去查找过哪些贴文、照片;按赞过哪些贴文等等
  • 用户互动记录:通过留言次数观察用户是否对于某些人的贴文特别感兴趣

通过以上这些部分所收集的资讯,Instagram将自动将用户所感兴趣的内容排列在上方,让用户更容易查看相关内容。当然,Instagram也会避免连续显示同一个人的贴文给予用户,也让用户能够看到更多不同的有趣内容。

另外,Adam Mosseri也发现在IG Story部分,较多人喜欢转发贴文分享于Story当中,无论是自己的贴文或是别人的贴文。这部分也与Instagram一直以来的认知有所部分,他们早前认为大家都会比较喜欢将自身原创内容作为动态分享至IG Story中,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之后也会开始改善IG Story部分的功能。

0610 4b 768x696 1

当然,对于不喜欢Instagram专门挑选的内容,用户也可以用三种方式让改善Instagram所推荐的内容,其中包括挑选挚友、将建议贴文选为不感兴趣以及直接对不感兴趣的用户按下Mute。之后,Instagram也会开始慢慢推荐更多用户感兴趣的内容。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