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人心的机器人要说再见了!传SoftBank在去年已停产Pepper人型机器人,恢复生产的可能性不高!

0
1 80

说到机器人,大家一定对 SoftBank 的 Pepper 机器人有印象。Pepper 是主要应用于商业及教育领域的人形机器人,拥有拟人化设计和肢体语言,能够和人交流。

照片中包含了博物館裡的機器人、史密森學會辦公室、博物館、胡椒、機器人

不过就有消息指出,SoftBank 目前已经将过去大幅度推广,且标榜为能够读懂人心的 Pepper 人型机器人列为停产,同时未来恢复生产的可能性极小。

根据路透新闻就表示,目前 Pepper 人型机器人已经在去年停产,且恢复生产的可能性不高。加上 SoftBank 持续缩减机器人业务规模,且伴随着裁员调整组织结构情况下,更显示日后将不再生产 Pepper 机器人。

日本经济新闻也有对上述事件作出报道,并表示市场上需求过弱是 SoftBank 停产 Pepper 机器人的因素。但是 SoftBank 则回应表示他们不会完全放弃 Pepper,亦会在需求增长时重新开发和生产。

Pepper 是款可以辨认人类面孔和基本表情的社交机器人,可以和人交流。虽然它在开卖时出现过 1 分钟售罄的情况,但当时所提供的数量只有 1000 台。现在,大部分 SoftBank 生产的机器人都租借给公司客户,而他们的手机门市也有摆放这款机器人。

pepper-softbank

由于 Pepper 售价超过 $1,600 美元(约 RM6641),大部分小企业和开发者都难以承担这个昂贵价格。而且,路透社也表示除了价格之外,功能性和可靠性上也未有保证。SoftBank 由于日本管理团队与法国方面研究机器人的主力团队出现文化冲突,导致无法给 Pepper 增添更多新功能。

SoftBank 过往都大幅度投资在机器人业务,且还从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上收购了 Boston Dynamics,借此扩大机器人的业务发展。

自开售以来,SoftBank 仅通过富士康生产了 27,000 部 Pepper 机器人,显而易见销量并不理想。SoftBank 也把重心放到清洁机器人 Whiz 身上。而随着 Pepper 停产,英国和美国的销售人员就已有一半被裁员,同时计划 9 月份把总数 330 人的法国团队再裁减一半。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